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新任命7位省政府组成部门一把手

综合新闻 八百理 2022-05-05 13:09:35
[摘要]5月5日,陕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西安召开。

  5月5日,陕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西安召开。

  会议通过多项人事任免事项。其中,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等7个省政府组成部门一把手调整。

  董劲威,任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

image.png

  董劲威,1972年11月生,河南开封人,1995年7月参加工作,1994年5月入党,大学学历,工学学士,经济师。

  1995年7月北京理工大学本科毕业后回到河南工作,2005年5月跨省来到陕西担任省委组织部正处级干部,不久后担任西安市碑林区委副书记,2007年9月任西安市碑林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区长,并于一个月之后“去代转正”。

  2012年9月,任西安市碑林区委书记。

  2017年2月,任西安市副市长、碑林区委书记。

  2018年4月,任西安市副市长。

  2018年9月,任陕西省司法厅党组副书记,当年10月被任命为省司法厅副厅长,明确为正厅级。

  在此之前,担任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的是王爱民,1963年1月生。

  杨政国,任陕西省司法厅厅长

image.png

  杨政国,1967年12月生,中共党员,全日制大学学历,在职公共管理硕士。

  曾长期在纪检监察系统工作,曾任省纪委、监察厅执法监察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省纪委、监察厅执法监察室正处级纪检监察员、挂职任榆林市纪委副书记,汉中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察厅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正处级),陕西省纪委、监察厅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副厅级)等职。

  2015年12月,任宝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2017年5月,任省纪委常委,宝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2017年7月,任省纪委常委,并在一个月后被任命为省监察厅副厅长。

  2020年1月,任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

  在此之前,担任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的是王永明,1962年1月生。

  常艳玲,任陕西省财政厅厅长

image.png

  常艳玲,女,1965年5月生,陕西榆林人。1991年7月参加工作,198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

  曾任陕西省财政厅国库处处长,陕西省财政厅预算处处长,陕西省生产资金管理局局长、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兼预算处处长。

  2016年9月,任陕西省财政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兼预算处处长。

  2017年6月,任陕西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在此之前,担任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的是丁云祥,1963年2月出生。

  窦敬丽,任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厅长

image.png

  窦敬丽,女,此次任命前,是国家自然资源督察西安局党组书记、局长。

  1992年7月从山东农业大学毕业后到山东省东平县工作了8年,先后任东平县东平镇团委书记,共青团东平县委副书记、书记,东平县大羊乡党委书记等职务。2000年11月起,先后任共青团山东省泰安市市委副书记、书记。

  2002年8月,任山东省泰安市农业机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其间于2006年9月至2007年11月挂职任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地用处调研员。

  2007年11月,任国家土地督察北京局督察三室主任。

  2008年12月,任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副司长。

  2016年4月,任国家土地督察西安局局长、分党组书记。

  2019年1月,任国家自然资源督察西安局局长。

  2020年2月,任国家自然资源督察西安局党组书记、局长 。

  在此之前,担任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的是薛建兴,1962年10月生。

  公开资料显示,国家自然资源督察西安局,是经中央授权由自然资源部向地方派驻的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机构,机构规格为正司局级,负责对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及所辖地方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所辖师(市)、团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的重大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及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督察。

  高涛,任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

image.png

  陕西省司法厅官网显示,高涛,1966年3月出生,陕西渭南人,1990年7月参加工作,1994年12入党,研究生学历。

  1992年起,在陕西省渭南监狱工作了12年,先后任八中队副中队长,副监狱长,副监狱长兼厂办主任,党委副书记、监狱长,党委副书记、政委等职务。

  2004年7月,任陕西省莲花寺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

  2006年1月,任陕西省华山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

  2010年12月,出任陕西省司法厅办公室主任。

  2015年10月,任陕西省司法厅党组成员,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 。

  从2017年1月起,任陕西省司法厅党组成员,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省益秦集团公司董事长(兼)。

  在此之前,担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的是高中印,1962年7月生。

  王海鹏,任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厅长

image.png

  王海鹏,1972年11月生,陕西汉中人,1993年6月入党,1994年7月参加工作。全日制大学学历、教育学学士,政工师。

  曾长期在民航系统工作任职,曾任中国民用航空陕西安全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中国民用航空宁夏安全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宁夏机场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等职,2018年3月任西部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2020年10月,任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

  2022年4月,王海鹏已任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公开消息显示,4月19日,他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身份省交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中心调研指导全省交通运输日常运行监测和应急指挥工作。

  在此之前,担任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的夏晓中,1965年4月生,他已于3月份调任咸阳市委书记。

  李九红,任陕西省商务厅厅长

image.png

  李九红,1969年4月生,山西新绛人,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1994年4月参加工作,199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曾在西安理工大学任职多年,2006年3月到汉中挂职担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市长助理,之后又长期在汉中工作,曾任汉中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汉中市政府副市长、宁强县委书记,汉中市政府副市长、汉中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等职。2011年12月,任汉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4年2月任汉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2018年3月,调任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正厅级)。

  2020年11月,任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正厅级)。

  2022年4月18日,陕西省商务厅召开会议,宣布省委决定:李九红同志任省商务厅党组书记。

  此前,担任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的是赵璟,1966年1月生,她已出任西安市委副书记。


来源:八百理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人事任免

上一篇:王海鹏任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厅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