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女孩51天减重16斤 “大象腿”变“大长腿”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2-05-07 18:42:34
[摘要]在减肥路上走了太多弯路的婷婷刚结婚不久,考虑到以后生孩子的健康问题,终于走进了西安大兴医院内分泌代谢科减重门诊,谁曾想这一来竟然一不小心就瘦了16斤,“大象腿”变“大长腿”。

  眼看着天气热起来了许多人3月立下的减肥Flag,5月还在起步阶段。有道是“肉来如山倒,肉去如抽丝”减肥秘籍人人有“管住嘴,迈开腿”但是……

  在减肥路上走了太多弯路的婷婷刚结婚不久,考虑到以后生孩子的健康问题,终于走进了西安大兴医院内分泌代谢科减重门诊,谁曾想这一来竟然一不小心就瘦了16斤,“大象腿”变“大长腿”。

\

减肥太难:试尽各种办法  太多尴尬瞬间

  婷婷在上大学前,1米63的身高,体重100斤出头,妥妥的美少女,人送外号“小婷婷”。

  上大学后,“小婷婷”的体重“一路飙升”,粗壮的大腿,“梨形”的身材,外号也从“小婷婷”变成“大壮”,毕业前,婷婷的体重达到142斤。

  虽然婷婷自己没往心里去,但生活中的各种麻烦却让她常常陷入尴尬。逛商场看到喜欢的衣服不敢试,生怕营业员说没有自己的尺码。

  最尴尬的是不敢最后一个上电梯,有时候上班赶时间,感觉电梯快超载了就会不自觉的往后退,生怕超重后的“滴滴”声,迎来整个电梯里“嫌弃”的目光。

  更让婷婷懊恼的是,几个闺蜜都是“魔鬼身材”,又高又瘦,出去狂街,婷婷永远是“陪逛”的。

  为了减肥,婷婷开始控制饮食,坚持了差不多一个月,早上不敢吃,中午吃个快餐盒饭,晚上吃点小零食,但还是没有效果。她又开始吃轻食、减肥药、拔罐减肥……前前后后尝试七八种方法,都以失败告终。

  原来“胖”也会营养不良!

\

  今年过完年,刚结婚的婷婷觉得自己必须要减肥了,否则怀孕生孩子时会更胖,也担心自己的肥胖会影响宝宝的健康。

  3月初,婷婷了解到,医院是专门设有减重门诊的,于是找到西安大兴医院内分泌代谢科减重门诊的慕利梅医生。

  经过详细询问肥胖史,给予体成分的分析,婷婷的BMI26.8,体脂率36.7%,内脏脂肪6.5级,肌肉骨量优秀,蛋白质12.2%,皮下脂肪24.5% 。常规体检均无异常,诊断为单纯性营养不良性肥胖。

  营养不良?婷婷一听惊呆了,“我这么胖,还会营养不良吗!”“不是吃的“好”,就不会营养不良。”解释过太多次的慕医生“无奈”的告诉婷婷。营养不良主要是两方面问题,一是就餐“内容”不对,二是就餐顺序不对。

  这样会造成身体热量过剩而部分营养素缺乏,身体就会给大脑信号要求继续摄入,人就会越来与胖,当饮食营养均衡,热量负平衡,反而会让体重下降。

\

51天瘦16斤,再回“小婷婷”

  3月8日,婷婷正式开启减肥之路,进行综合的饮食营养管理,按照慕医生的建议,每天保持规律饮食作息。

  脂肪开始“刷刷的掉”,原来的裤子腰围明显太大。经过51天,成功减重16斤,现在体重126斤。BMI从26.8降到23.1,内脏脂肪从6.5下降到4.5,蛋白质从12.2%上升至15.1%,皮下脂肪从24.5%降到21.2%,整体分析后还“减龄一岁”。婷婷开心地告诉慕医生,前两天碰到一个好久不见的朋友,见面第一句话就是“你真的瘦了啊!”

  只有真正减肥成功的人才能体会到她的快乐,家人也为婷婷感到开心,鼓励她继续减下去。

  慕利梅医生介绍说,许多“胖子”都是热量过剩的营养不良,错误和不合理的饮食方式是“罪魁祸首”。要让人们使用科学的办法改变不良饮食习惯,合理膳食的减重方法可以做到健康减重,同时达到不反弹的目的。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孩

上一篇:7日17时西安绕城高速曲江收费站出入口拥堵 下一篇:69岁老人被罕见颈椎病折磨多年 西安医生冒巨大风险手术终成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