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商记者帮丨十几年前在石羊集团工作社保没缴 现在补缴遇困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2-05-08 19:37:15
[摘要]陈先生表示再和公司沟通,如果没法解决,职能诉诸法律了。

  陈先生反映——

  陈先生是石羊集团的员工,2010年到2017年就职期间单位没有给他交社保,反映给劳动监察部门,说他们只负责工资,社保问题管不了。询问社保部门,让找单位或者司法部门解决,目前陈先生这种情况无法自己补缴,必须由单位缴纳。今年已经59岁了,明年就要退休,社保交不上无法办理退休。

  记者帮忙——

  8日华商报记者联系陈先生了解到,陈先生表示,2010年在石羊集团工作时,自己没有缴社保的意识,也没有了解社保的重要性,7年都没有缴纳社保。后来去别的单位,才开始缴纳社保,从那时起,就和石羊集团沟通补缴社保的事情。

  “一开始,公司承诺可以补缴,还让我提供了很多资料,后来又说不能补缴了,和我协商,给我了4.5万元的补偿,我也签字认可了。可是眼看要退休了,现在发现没有那几年社保影响很大,所以我还是想让单位补缴。”陈先生说道。

  随后华商报记者联系到石羊集团人力资源的相关工作人员,这位工作人员承认,当年陈先生在公司工作期间,确实没有缴纳社保,后来公司也积极联系帮陈先生补缴社保,但因为政策规定,过了时间,已经无法补缴了。这件事情公司后来给陈先生补偿了,他也签字同意不再追究了。如果陈先生对此事仍有异议,可以走司法程序解决。

  处理结果——

  华商报记者建议陈先生通过劳动仲裁或者起诉解决此事,陈先生表示再和公司沟通,如果没法解决,职能诉诸法律了。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未来几天陕西全省多地持续降雨 气温下降注意及时添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