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商记者帮丨孩子在长春上大学回西安 能否实行居家隔离?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2-05-08 20:35:18
[摘要]于女士表示,还是会配合防疫政策,但还是希望对低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可以居家隔离。

  于女士反映——

  于女士是陕西在长春上大学的孩子家长,现在长春市的大学都让孩子们放假回家,可孩子现在回西安的机票火车票都买不上,每天都是买了航班又取消了,全国各地都有在长春上大学的孩子,为什么人家别的省市都接收自己的孩子,我们陕西省就不接收呢,恳请华商报向省市政府领导反映求救,让我们的孩子能回家,国外有疫情的时候国家都包机让同胞们回来,我们这是在国内呀,何况长春的疫情已经控制住了,都全部低风险区了,为何一直拒绝孩子们回家!

  记者帮忙——

  华商报记者联系于女士了解到,于女士的孩子在长春上大学,近期学校放假,孩子想回西安,一直买不到回来的机票。随后买了一张从别的城市中转的高铁票,5月8日抵达西安。到达西安之后,孩子在西安北站分流,随后被告知要集中隔离。于女士说,长春已经是低风险区域了,能否居家隔离?

  随后记者联系到西安北站疫情指挥部,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最新的防疫政策,长春实行的是全域管控。从长春回来的旅客到达北站之后先分流到各区县,由各区县进行集中隔离。希望市民们在回来之前了解清楚防控政策,再决定是否回来。

  处理结果——

  记者将此结果回复给于女士,于女士表示,还是会配合防疫政策,但还是希望对低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可以居家隔离。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商记者帮丨户口在未央区能在莲湖区上小学吗?官方回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