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因家具未配齐想退租却遭拒 西安一中介公司:对方违约在先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2-05-10 07:24:57
[摘要]4月28日,房屋中介西安天盛嘉禾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带他现场看了房。5月2日,他给对方转去了1200元的定金。

  “合同没签,房子也一天没住,对方却不愿意退还定金,我认为这不合理,希望得到帮助。”5月9日,24岁的大学生小潘就自己近期遇到的租房烦心事,向三秦都市报求助。

  小潘介绍,因此前租住的房屋马上到期,他在58同城上看中了一套房子打算租赁。4月28日,房屋中介西安天盛嘉禾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带他现场看了房。5月2日,他给对方转去了1200元的定金。

  “4月28日去看房时,房子还处于刚装修完的状态,没有任何家具,业务员说月底前可以搞定,家具进场后签合同,我当时口头把房子定了。”小潘说,5月2日,他询问家具有没有到位,对方称床、沙发、椅子等到了,其余的还需要两天,他急着腾房子,就在洗衣机、热水器等还未完全配备的情况下,给对方交了1200元定金,3日还去打扫了卫生。“到了5月4日,对方让我签订正式合同,我就问剩下的东西配齐了没,对方说齐了,于是我晚上就过去了,结果发现这些东西还是没有配好,我就说这样的话合同我签不了,要求退租,对方不愿意退。”

  小潘认为,对方承诺了两天配齐所有家电家具,最终却在未按时配备的情况下让他签订合同,是对方违约在先,应当给他办理退租,退还定金。

  针对小潘反映的问题,记者随后前往西安市碑林区中贸广场的该中介公司走访。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租赁过程中,他们从未给小潘明确承诺“家具两天到位”,“我们这都是租客确定要租房子了,公司才联系厂家送家具,这个送货时间不是我们说了算的,而且当时正处于‘五一’假期,送货时间更不好掌控,肯定需要一个过程。”

  此外,工作人员表示,小潘4月28日看房,5月2日交定金,5月3日就提出了退订,而他们的家具家电进场时间分别为5月2日和5月4日,“按照我们公司的规定,付完定金3天内设施进场,签订正式合同,我们是没有违约的,相反,是对方单方毁约。”工作人员表示,因此,小潘提出退还定金,他们没有办法接受。“定金的含义就是对方确定要租这套房子了。对方交钱后,我们就明确提醒他,如有特殊情况不租此房,定金不退。现在我们按照他的喜好配备了家具,也在此期间未再带其他客户看房,我们是有损失的,所以这个钱我们退不了。对方如仍有异议,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权,我们会配合。”该工作人员称。

  本报记者 张晴悦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家具 退租 定金

上一篇:暴雨黄色预警加洪涝灾害IV级应急响应 专家详解广西强降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