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呼声回应|红旗铁路沥青厂排放气体气味刺鼻 生态环境局未央分局:加强监督管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22-05-10 12:07:36
[摘要]近日,有市民反映,称西安市未央区红旗铁路沥青厂经常在晚上排放刺激性气体,正荣府小区与先锋花园小区与该厂仅一墙之隔,晚上气味呛鼻,无法开窗,小孩无法在小区内活动。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西安市未央区红旗铁路沥青厂经常在晚上排放刺激性气体,正荣府小区与先锋花园小区与该厂仅一墙之隔,晚上气味呛鼻,无法开窗,小孩无法在小区内活动。

  对此,西安市生态环境未央分局表示,市民投诉的单位为西安市政道桥建设有限公司的下属企业沥青搅拌厂。排污许可证证书编号91610104722870665H002R,主要排放污染物类别废气种类为颗粒物、SO2、NOX、其他特征污染物(沥青烟、苯并(a)芘)。

  经调查,该单位2021年11月29日委托陕西泽希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对有组织废气排放进行检测。2022年3月2日至3月3日,委托陕西泽希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对有组织废气排放、无组织废气排放进行检测,排放均符合限值要求。

  针对市民投诉问题,生态环境局未央分局将持续加强排污单位的污染物排放监督管理,责令该单位针对市民投诉问题,迅速开展废气排放自查,对污处设施进行维保,最大限度减少废气排放对群众的影响。

  此外,生态环境局未央分局将建立长效机制,将该单位纳入近期重点监管企业名单,安排执法人员加大对该单位的巡查力度,一经发现违法问题,及时进行制止并依法予以查处。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呼声回应|为方便停车餐饮门店屡次拆除人行道隔离墩 莲湖区城管:约谈并严厉警告涉事门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