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周东调研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

秦汉新城 秦汉新城 2022-05-10 16:32:24
[摘要]5月9日上午,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主任周东调研辖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疫情防控、危化安全生产等工作。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张利军、夏静、索宇华参加调研。

  5月9日上午,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主任周东调研辖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疫情防控、危化安全生产等工作。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张利军、夏静、索宇华参加调研。

  周东先后来到正阳街道后排村、窑店街道三义村和渭城街道三五三零社区,深入地质灾害重点区域和老旧小区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农村自建房、窑洞、居民楼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要求加强部门联动,全面摸清底数,全力推动整治,妥善做好汛期群众转移安置、困难帮扶。在窑店街道渭柳佳苑熙春园社区,周东检查社区疫情防控、安置小区管理等工作,要求抓小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房屋日常安全监测。在中石油西北销售陕西分公司,周东了解企业安全管理和生产运营情况,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严防严控风险,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周东强调

  要绷紧安全之弦,深刻认识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重要性、紧迫性,从根本上清除隐患、化解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底线。

  要迅速彻底排查,特别是对农村自建房、窑洞、老旧小区和学校、医院等人流密集场所的安全隐患,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处”。

  要果断分类施策,建立“一房一档案”,做到提升加固一批、整改关停一批、搬迁撤离一批,确保隐患见底清零。

  要压紧压实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形成工作闭环,严厉打击“未批先建”、擅自改造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城党政办公室、开发建设部、安全监管部、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秦汉)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秦汉新城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上一篇:秦汉新城召开文物工作会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