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53.60万剂次 老年人群尤其要“应接尽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2-05-14 21:48:08
[摘要]5月14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截至5月12日12时,西安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53.60万剂次,疾控专家表示,接种疫苗的人越多,才能建立起群体免疫的牢固防线,老年人群尤其要“应接尽接” 。

  5月14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截至5月12日12时,西安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53.60万剂次,疾控专家表示,接种疫苗的人越多,才能建立起群体免疫的牢固防线,老年人群尤其要“应接尽接” 。

  疫情防控实践表明,对新冠病毒变异株,接种疫苗能降低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风险、减少感染者的传播力、有效降低感染后的重症发生率和病死率。老年朋友是新冠病毒感染的高风险人群,西安市疾控中心专家建议,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的60岁以上老年朋友,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目前西安65岁及以上人群接种接近90余万人,最大年龄接种者为105岁,其中60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次接种175.44万人,人口覆盖率为86.65%,第二剂次累计接种162.04万人,人口覆盖率为80.03%。

  自新冠疫苗应急接种工作启动以来,针对60岁以上老年人大多有基础疾病,存在“思想顾虑多不愿打”“子女不配合打”等问题,未央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正反两方面的案例汇编成册,每个街道固定2名以上医护人员,与包抓干部一起敲门入户,逐一宣传动员,确保血压160以下、血糖13.9以下人群应接尽接、能接尽接。

  同时,为避免在新冠疫苗接种过程中出现群众拥堵问题,西安开发启用“健康西安公众服务”微信小程序、“西安市民健康”预约平台,实行网络分时段预约,针对村(社区)老年人、聋哑残疾人、行动不便、丢失身份证等人群的疫苗接种,开通了村(社区)电话预约及相关特需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相关人群等待时间和步行距离。

  疾控专家也再次呼吁符合接种条件但尚未接种的市民朋友,特别是老年朋友,本着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尽快就近、积极配合疫苗接种,共同守护好西安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战略成果。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新冠疫苗

上一篇:周末有空不妨加点油 5月16日国内汽、柴油零售价或上调240元/吨 下一篇:西安26岁小伙在徐东美发剪发 左耳被剪掉一块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