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男子在益田假日里花2万余元给娃报班 不料美术班停课英语班也“危险”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5-15 07:01:35
[摘要]​“没有人解释,为什么不再继续课程。没有人询问,家长是否接受转课。”杨先生说。

在贝迪森给娃报了两个班 美术班停课了 英语班也危险了

“没有人解释,为什么不再继续课程。没有人询问,家长是否接受转课。”杨先生说。

去年7月,西安市民杨先生在锦业路附近西安益田假日里购物中心的贝迪森儿童成长中心(后文简称“贝迪森高新益田店”),花近1.5万元报名了一年的青少儿英语课程,每周两个课时。同年9月底,在该机构旗下的番茄田艺术,花费近7000元给娃报名了美术课。

杨先生说,去年因疫情影响,娃美术课仅上8节便停课了,此后机构一直以没有老师为由,没有开课。今年3月中旬,英语课也因老师离职导致无人授课,后来也没有开课。3月底,他找到机构相关负责人,“对方说招不到老师,让等着;我要退费,他们说退费要等两年。”5月14日上午,有家长将“不再继续课程,将为家长办理转课手续”的通知转给他,他意识到出问题了。

5月1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贝迪森高新益田店,现场十余名家长都在找机构的负责人,希望得到解释。

一名家长说,去年10月底,她给孩子花1.5万元在阳光天地购物中心的贝迪森儿童成长中心购买了英语课,今年2月前后,校方通知她校区不再营业,将她的孩子转课至益田假日里购物中心的校区,“我一直在寻求退费,结果听说这个校区也发了‘不再继续课程,将为家长办理转课手续’的通知。我不知道是否能追回这笔钱。”

进入该机构,记者发现,教室里还有老师正在给学生教英语。一处办公室内,有三四名老师正在办公,其中有两名外教。他们都表示,机构没有支付他们工资。

一位老师说,她是该机构的老员工,此前在阳光天地购物中心校区工作,今年2月前后,阳光天地校区关闭后,她和学生一起转至该校区,尽管机构一直拖欠她工资,但她还在咬牙坚持,“一些全职老师已经陆续离职了。”去年12月起,她的工资已被拖欠一两万元,“因为全职老师的工资发不下来,兼职老师工资是日结,我最近申请成为兼职老师。现在上课的大都是兼职老师,每课时100元左右。”她补充道,“以前我们要工资找学管或者校长即可,但现在校长只负责排课,让我们找老板要工资。”5月14日上午,部分家长群确实收到了“不再继续课程,将为家长办理转课手续”的通知,她感觉很意外,但她还没有收到正式的停课告知。

随后,根据家长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拨通了该校负责人苏某的电话,对方先表示“打错了”,后又问“你是哪位?”记者表明身份后,对方挂断了电话。

对此,多名学生家长说,“机构发停课通知,想单方面办理转课,我们不接受,不论退课还是转课,机构负责人必须和家长代表面谈协商。” 华商报记者 张鹏康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停课

上一篇:西安市发布新一批干部任免信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