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省作协在紫阳县启动知名作家进校园活动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22-05-17 15:51:22
[摘要]5月12日,由陕西省作家协会组织的“文学助力紫阳振兴·知名作家走进校园”活动启动。

  5月12日,由陕西省作家协会组织的“文学助力紫阳振兴·知名作家走进校园”活动启动。青年作家白忠德来到紫阳县毛坝镇中心学校、毛坝中学、紫阳中学和紫阳中学初中部开展专题文学讲座,并与紫阳县文学爱好者座谈交流。

image.png

  在毛坝镇中心学校操场,西安财经大学文学院副教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西安市碑林区作协副主席白忠德为毛坝镇中心小学捐赠签名个人著作8部共100余册,并举行了“白忠德文学创作基地”揭牌仪式。

image.png

  随后,白忠德在操场上给小学生们上了一堂露天课。现场引导孩子们观察游弋的白云、飞掠的燕子,鼓励孩子们调动感官观察、感知身边事物,并通过文学化的语言表达出来。孩子们情绪高涨,纷纷抢着发言。讲座结束后,孩子们恋恋不舍,举着作业本、课本请作家签名。

image.png

  从12日下午至13日,白忠德先后走进毛坝镇中学、紫阳县中学,为初中、高中学生进行讲座,以中外名著经典章节入手,图文并茂、引经据典地讲述写作的联想和想象。

image.png

image.png

  白忠德长期在高校任教,为了开展好这次教育帮扶活动,他针对中小学生的特点,精心设计讲稿,加之现场生动活波地讲解,热情洋溢地表达与互动,让学生们听得投入、颇受感染。高一学生毕怀秀说:“白教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开阔了我们的视野,让我们学会了从不同角度、不同思维去观察事物。”另一名高中生表示,讲座对提高作文水平非常有帮助。他说:“白教授讲课中运用了大量的故事,让课堂十分活跃,我很喜欢听,也让我找到了自己的作文为什么不出彩的原因。”

image.png

  自2018年以来,陕西省作家协会持续在紫阳县开展文化、教育帮扶活动。据省作协派驻紫阳县毛坝镇染沟村的第一书记屈尚文介绍,今年省作协将加大文化教育帮扶力度,“文学助力紫阳振兴·知名作家走进校园”活动启动后,每月邀请一名知名作家来到紫阳开展文学讲座等活动。



来源:华商网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知名作家进校园活动

上一篇:创新异业合作 深耕会员市场 延长壳牌云端焕能派对圆满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