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引汉济渭 东庄水利枢纽 斗门水库……中省主流媒体走进陕西重大水利工程采访活动启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5-17 21:20:57 编辑:方正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17日,陕西省水利厅组织的“抢抓机遇加快建设中省主流媒体走进重大水利工程工地采访活动”在省水利厅机关启动。
据了解,本次采访活动以落实全省高质量项目建设年活动要求为重点,中省媒体将深入我省引汉济渭、东庄水利枢纽、斗门水库、嘉陵江河道治理、灌区改造和农村安全供水等建设工地,现场了解各地在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水利建设方面的措施,深度报道水利系统推进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建设的经验和成效。
华商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今年以来,全省统筹疫情防控、保障工程建设,1-4月完成水利投资104亿元,同比增长1.9%,工程建设推进顺利。引汉济渭秦岭输水隧洞全线贯通、三河口水利枢纽实现并网发电、黄金峡水利枢纽混凝土筑浇完成总任务84%,二期工程黄池沟配水枢纽与黑河供水供水渠道连通,分水池、南干线、北干线加速建设。东庄水利枢纽去年截流后已全面进入主体工程建设阶段,二期供水工程规划通过省政府审定。榆林黄河东线马镇引水工程3个输水隧洞贯通,斗门水库北池主体工程基本完成,略阳县城防洪工程、韩城市禹门口抽黄改造工程、引汉济渭鲸鱼沟调蓄工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重点项目全面开工,其他水利建设加快推进。

5月17日,媒体一行先后走访了引汉济渭工程的调节“中枢”三河口水利枢纽、引汉济渭工程的“龙头”黄金峡水利枢纽、引汉济渭鱼类增殖放流站等,尤其是黄金峡水利枢纽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抢抓汛前施工“黄金期”。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汉中市佛坪县与安康市宁陕县交界的子午河峡谷段的三河口水利枢纽,是整个调水工程的调节中枢。拦河坝最大坝高141.5米,总库容7.1亿立方米,坝后电站总装机容量为6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1.325亿度,每年可实现自流供水5亿立方米。截止目前,三河口水利枢纽全面建成、联网发电。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