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家居店一夜之间搬空倒闭 数十名顾客或面临“钱货两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5-17 19:19:29 编辑: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前一天还在正常营业,店铺一夜之间被搬空。5月17日上午,多名在西安市南二环东段的博同国际家居订购家具的顾客赶来讨说法,销售人员称公司已倒闭。

5月初,西安市民章先生在位于南二环东段的博同国际家居(原一统国际家居)定制了4万多元的家具,按约定家具将于两个月后交付。5月17日凌晨,章先生突然接到该店销售人员的信息。销售人员称,公司突然通知店倒闭了,让他到店里处理问题。不过当章先生上午赶到店里时发现,该店已经搬空了。

5月17日上午10时许,该店面聚集着数十名在此购买家具的顾客,店面里已经没有工作人员,里边的东西也基本被搬空了,店铺里非常凌乱,店面门口贴着的一个联系人的电话也一直打不通,有顾客开始搬店内一些剩余的家具以减少损失。

根据顾客手机中的聊天记录显示,该店的一位工作人员是5月17日凌晨2时30分许给其发信息称公司突然说倒闭了,只留了一个联系人的电话。不少顾客都是接到了类似的信息,才于5月17日上午赶到店面。

一位顾客表示,他已经订货几个月时间了,但一直没有到货,5月16日下午还到店里催货,当时店里还一切正常,工作人员让他5月18日再来协商,没想到过了一晚上就跑了。

有顾客称,店面里工作人员告诉他,店铺里的东西是在5月17日晚被拉走的,东西被拉走后才允许工作人员通知还没到货的顾客。

据不完全统计,在该店购买家具仍未交付的顾客少则1-2万元,多则十几万元。截至5月17日下午5时,顾客自行统计受害者近百人,总金额850多万元。

5月17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多次拨打该店铺门口贴着的联系人电话,但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顾客陶先生购买了9万多元的家具,他曾在早些时候给该店面联系人打通电话。根据两人通话记录显示,该联系人称他目前还没到西安,他的权限仅限于如果顾客定制的家具还能到货就正常交付,如果到不了货他到西安后可以协调顾客到仓库置换其他家具,退款的话他做不了主,需要顾客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目前,受害顾客正准备资料向警方报案。

5月17日下午,阮先生向华商报反映,位于西安北郊的佐拉国际家居名京九合院店也于5月17日突然人去楼空。

阮先生是今年4月在佐拉国际家具定制的家具,花费5.8万多元。5月17日,店铺员工突然告知他店铺倒闭了,等他赶到时店铺已经被搬空了。

据不完全统计,在佐拉家居购买家具仍未到货的顾客已经有100余人,大多数人都是付了全款,金额从几千元到十几万元不等,总金额上千万元。

根据两家同时跑路的家具店给顾客出具的票据显示,在西安市南二环博同家居购买家具顾客的票据上的公章为“西安博同商贸有限公司”,北郊佐拉家居的票据上盖得公章是“西安佐拉博通商贸有限公司”。根据国家企业信用公示系统查询显示,西安博同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注册资本10万元,其法定代表人为上官××,并持有5%股份。而西安佐拉博通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7月,注册资本10万元,其法定代表人为朱××,不过上官××持有该公司49%的股份。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