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合肥:对极个别高速道口和社区未完全落实市里统一防疫政策提出批评

要闻 澎湃新闻 2022-05-18 14:48:41
[摘要]5月17日晚,安徽省合肥市疫防指挥部召开第55次工作视频会商会,研究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5月17日晚,安徽省合肥市疫防指挥部召开第55次工作视频会商会,研究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对极个别高速道口和社区未完全落实市里统一政策提出批评,要求立即整改,并举一反三,确保不再发生类似问题。

据微信公众号“合肥发布”消息,会议指出,疫情防控总是存在不确定性,不时冒出新情况,难免出现新问题,要继续坚持如履薄冰、慎终如始、高度戒备,在不断自我反思和查找漏洞中,改进和提高防控水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办好和用好12345热线,市疫防指挥部各专班要加大与热线对接和指导,确保热线答复更精准、转办更顺畅、办理更快捷。对学校、工地、商超、商业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以及公交车、出租车和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骑手等重点人群,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防措施,严防成为疫情传播“放大器”。通过大数据筛查发现,仍有少数人冒用他人健康码、行程码,甚至委托别人代采样检测,造成疫情存在隐匿传播极大风险,要深挖细查、依法处置。

日,合肥一则表态“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可光明正大地来”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喝彩。5月12日下午,合肥疫防工作视频会商会提到,“不管是‘来的客人’,还是‘返的家人’,合肥都诚挚欢迎,绝不拒之门外。为此,希望来自中高风险和其他疫情发生地人员,无论是否提前报备,都可随时光明正大地来,切不可翻越高速护栏、藏匿于车子后备厢、伪造行程码等,这样做于自己不安全,对社会不负责,极易引发疫情传播风险,法也不能容。”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最新!中国国库“家底”披露:余额4.94万亿元 同比增长9.6% 下一篇:小孩往电梯里塞异物 物业把视频“曝光”到业主群引家长抗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