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高新区 > 正文

助力秦创原 建设“科创高新”等离子弧增材制造新设备在西安高新区发布

高新区 高新区 2022-05-19 15:44:31
[摘要]5月18日下午,西安高新区产学研协同创新活动——“秦创原•科创高新”等离子弧增材制造应用发展研讨会暨等离子弧增材制造新设备发布会成功举办。

  5月18日下午,西安高新区产学研协同创新活动——“秦创原•科创高新”等离子弧增材制造应用发展研讨会暨等离子弧增材制造新设备发布会成功举办。西安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军、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郭晓辉,西安市科技局、西安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西安软件园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

image.png

  活动发布了等离子弧增材制造新设备,进行了产学研合作签约,并围绕“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等离子弧增材制造应用发展”、“双链融合提升装备制造水平”等议题开展主旨报告及深度研讨。

  装备制造水平某种程度上决定了一个产业的发展水平,活动中,西安优弧智熔增材制造有限公司向西安稀有金属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交付了其自主研发的等离子弧丝材增材制造设备。该等离子弧丝材增材制造设备可实现500mm X500mm X500mm大型复杂结构件的高质量快速成形,且其送丝方向可随打印前进方向变化而变化,确保丝材送进方向始终在打印方向的正前方,实现打印过程各向同性,确保低产品的高精度高性能。

image.png

  李志军为西安优弧智熔增材制造有限公司授牌西安市电弧增材制造创新联合体。郭晓辉、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占斌、西安优弧智熔增材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熊嘉锋在致辞中接连表示,期待政府、高校、研究院所、企业等各个平台展开深度交流合作,发挥好各自的优势,打通科技创新工作“最后一公里”,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发展做出新贡献。

image.png

image.png

  此外,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分别与西安优弧智熔增材制造有限公司进行产学研合作签约,将在秦创原建设大局中,围绕企业发展需求,突出高新区培育科技型企业的核心载体作用,不断壮大 “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培育—产业壮大”创新链条,推进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用户深度合作,实现产学研用协同创新。

  最后的论坛环节中,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教授杨冠军就《等离子丝材增材制造发展与应用》发表了演讲,西安优弧智熔增材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熊嘉锋就《等离子制造工艺原理》发表演讲,现场50多位领导、嘉宾就等离子丝材增材制造工艺、设备及发展、应用展开了深入探讨。

image.png

  此次活动聚集了学术专家、知名科研院所、行业龙头企业代表及行业专业人士,通过思想碰撞和技术交流,搭建了一个金属增材制造产业“政-产-学-研-用”的合作平台,将进一步促进陕西金属增材制造成果和资源的积累与转化,为金属增材制造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提供更多支撑,为金属增材制造及应用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西安稀有金属研究院、航天科技集团六院增材制造中心、西安增材制造国家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兵器工业第二0三所、西北工业集团五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研究所、航天四院7414厂、兵器203厂等科研院所相关负责人,以及行业领军企业从业者参加活动。


来源:高新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科创高新

上一篇:跨越时空隧道 感受文化魅力||西安高新区5家博物馆“组团”进校园进乡村 下一篇:西安高新区开展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线下宣传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