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车主贷款购买二手车挂靠经营 租金只收了几个月车辆却被抵押了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海鹏 2022-05-21 06:56:55
[摘要]​“贷款买的二手车,现在租金没收到,车也找不到,每个月还要按时还银行的月供。”这是尹女士现在面临的窘境,无奈,她向“钟楼下·民生热线”求助。记者调查发现,与她有同样经历的至少有6名车主,均贷款购买了二手车,本想通过挂靠出租的办法赚取租金,现在不但租金没有收到,车辆也要不回来。

“贷款买的二手车,现在租金没收到,车也找不到,每个月还要按时还银行的月供。”这是尹女士现在面临的窘境,无奈,她向“钟楼下·民生热线”求助。记者调查发现,与她有同样经历的至少有6名车主,均贷款购买了二手车,本想通过挂靠出租的办法赚取租金,现在不但租金没有收到,车辆也要不回来。

挂靠出租的车辆被抵押了

尹女士去年在三桥二手车市场贷款购买了两辆汽车,一辆路虎极光(花费30万元),一辆捷豹(花费19.8万元),交纳了首付款后每月向银行还款13000多元。

“本来是家用,后来赶上疫情生意不好,再加上老母亲两次住院花了不少钱,手头有点紧张。”尹女士说,于是她通过中介联系到了陕西三友鑫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雷某,将两辆车以短期挂靠经营的方式租给了该公司。

然而,尹女士向记者出示的托管协议显示,和她签订协议的甲方是一个名叫强某的人。尹女士说,强某是陕西三友鑫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会计,以个人名义来签合同,对方称是为了避税。

最初几个月租金都是按时支付的,这样尹女士还可以以租养贷。后来强某开始推脱说因为疫情,车辆租赁情况不好,让宽限一段时间。

“直到今年2月份,第三方贷款银行发现车辆定位信号异常,联系确认时我才发现车辆已被抵押了出去。”尹女士说,从2月份至今,他们不但一分钱的租金没有收到,而且车辆也要不回来。通过工商注册信息也找不到陕西三友鑫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办公地点,雷某和强某更是不接他们的电话。

联系不上人也找不到办公地点

与尹女士有同样遭遇的张先生,最近也在为这事头疼。去年,他因为身体原因,急需手术用钱,于是他就想通过贷款解决。咨询了一家第三方担保公司,对方建议给他名下购置一辆二手车,这样名下有了资产,贷款也相对容易。

就这样,连驾照都没有的张先生在北三环二手车市场贷款购买了一辆本田雅阁轿车,同样是以租养贷,他和甲方陕西三友鑫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雷某签订了挂靠租赁协议。

“只收到了3个月的租金,后面就再没有音信了。”张先生说,现在联系不到公司法定代表人,也找不到办公地点,他的生活也陷入了困境,不但看病的贷款要还,银行的车贷也要还……

车主已向警方报案

尹女士告诉记者,经过她多方走访了解,至少有6名车主和她有同样遭遇。就在10天前,一位车主找到了强某,对方承认这6辆车已抵押了出去,抵押价格37万元。尹女士称,这些车辆总价值达100多万元。5月19日,尹女士还根据车辆定位信息一路追到了甘肃定西,但目前定位信息消失,她也只能等待定位信息再次出现。

记者通过网络查询陕西三友鑫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爱企查”显示该公司经营异常。登录该公司网站,显示地址为凤城十二路未十二广场,所留两部电话均为空号。记者拨打公司法定代表人雷某手机号码,对方以记者“搞错了”为由挂断电话,发短信也未见回复。

目前,尹女士和其他几名车主已向辖区派出所报案,也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反映。 记者 王海鹏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二手车

上一篇:520领证火爆 为抢第一西安有新人提前排队近16小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