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开原官方回应“幼儿园小孩一周7天每天做一次核酸”:已暂停

要闻 澎湃新闻 2022-05-21 07:16:00
[摘要]据人民网“领导留言板”5月19日消息,针对网民关于“幼儿园小孩上学被要求一周7天每天做一次核酸检测”的留言,辽宁铁岭开原市教育局回复称,5月18日上午10点,开原市教育局接到铁岭市教育局电视电话会议通知,暂停25类人群师生每日一检测。

据人民网“领导留言板”5月19日消息,针对网民关于“幼儿园小孩上学被要求一周7天每天做一次核酸检测”的留言,辽宁铁岭开原市教育局回复称,5月18日上午10点,开原市教育局接到铁岭市教育局电视电话会议通知,暂停25类人群师生每日一检测。

网民5月17日在人民网向辽宁省铁岭市开原市委书记留言,反映“幼儿园小孩上学被要求一周7天每天做一次核酸检测”。其称,孩子父母都是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属于25类重点人群,所以幼儿园要求孩子每天都要做核酸,包括周末休息日。周一到周五在学校做,周末家长带孩子在校外做。我认为这有不合理之处,首先作为医疗工作者,父母本身在单位已经每日一核酸了,不应该要求孩子也同样每日一检,周末不上学,为什么还要求必须做。其他孩子可以每周2次,我家孩子就得每周7次。我认为只要提供父母同住人员每日核酸报告即可,孩子没必要天天都做,尤其是在校外做混检的人非常多,能做混检的检测点又少,更没有给小孩或者家长提供特殊服务的检测点,这样势必给孩子造成更大的接触外界的风险。我们建议只提供家长的每日核酸报告,或者给孩子做核酸提供便利。

铁岭市开原市教育局5月19日回复:收到网民的诉求,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相关股室进行解释。5月18日上午10点,开原市教育局接到铁岭市教育局电视电话会议通知,暂停25类人群师生每日一检测。

电话回访诉求人,诉求人表示满意。

另据铁岭市政府网站5月17日消息,截至5月14日,铁岭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有序返校复课。高中返校复课24所,初中返校复课104所,小学返校复课148所,幼儿园开园449所。返校复课前,市教育局已开展风险排查,师生员工与风险人群(25类)共同居住人共2万余人,均按照要求采取管控措施。

公开信息显示,辽宁铁岭市“25类风险人群”包括:(1)密切接触者和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2)境外入境人员;(3)发热门诊患者;(4)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5)医疗机构工作人员;(6)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人员;(7)监所工作人员;(8)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9)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10)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11)隔离场所工作人员;(12)春运服务保障人员;(13)农贸市场服务人员;(14)快递外卖服务人员;(15)交通运输特定服务场所工作人员;(16)国际交通运输工具服务人员;(17)船舶引航员等登临外籍船舶作业人员;(18)移民海关一线作业人员;(19)市场监管系统一线工作人员;(20)口岸城市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家属;(21)公安干警;(22)交通运输司乘等从业人员(包括但不限于火车司机、出租司机等);(23)宾馆、饭店、商超、休闲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工作人员;(24)建筑工人;(25)拾荒者(废品收购人员)。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幼儿园

上一篇:首套房贷款利率六日两调:多地已有银行率先降至4.25% 下一篇:陕西秦创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开始报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