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疾控专家:外防输入压力依然很大 继续严防死守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2-05-22 06:39:44
[摘要]近日,省疾控中心专家张义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外防输入压力依然很大,继续严防死守。

本报讯(记者 张毅伟)日,省疾控中心专家张义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外防输入压力依然很大,继续严防死守。

张义说,从全球形势来看,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从国内形势看,随着上海实现社会面清零以后逐步解封,境外航班陆续恢复,5月16日我国又报告了首例BA.2.12.1确诊感染者,研究表明,这个新变异株的传播速率比之前的BA.2快23%至27%,已经导致美国许多地区新冠重新流行。虽然我们3月以来的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很大,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稍有松懈,疫情就有可能卷土重来。

对各级党委、政府来说,就是要坚定信心,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我省5月12日新增的本土病例,从外省自驾返回安康市汉阴县,在高速口就得到控制,全闭环管理,无社会面活动轨迹,当地做得就非常好。

对广大群众来说,还是要坚持做好防护,积极配合防控。新冠疫情进入第三个年头,防疫“老三样”(戴口罩、保持个人卫生、保持社交距离)大家都耳熟能详,如何防护几乎人人都是专家,关键是要做到,要坚持做,不能松懈,不能有侥幸心理。新冠肺炎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佩戴口罩可以降低感染的风险,所以为了早日回归正常生活,我们一定要坚持做好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同时要积极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公共场所要认真扫码测温,不能看查得不严就做做样子,组织大规模核酸检测的时候要积极配合,确保“一个都不少”,开展定期核酸检测将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上一篇:新华全媒+|保生产 稳就业 西部工业重镇政企合力打出纾困组合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