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方红卫在鄠邑区调研时强调 放大格局找准定位突出特色建设品质新区 为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鄠邑力量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2-05-22 06:47:39
[摘要] 5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在鄠邑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放大格局、找准定位,突出特色、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加快建设品质新区,为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鄠邑力量。

  本报讯 (记者 何兴龙) 5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在鄠邑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放大格局、找准定位,突出特色、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加快建设品质新区,为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鄠邑力量。

  方红卫首先来到西安沣京工业园,调研县域工业集中区建设和企业生产运营情况。他走进入园企业西安世纪盛康药业有限公司,察看企业生产线,了解药剂研发、生产、销售情况,勉励企业增强研发能力,加强质量管控,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以过硬品质打造放心药企。

  新河鄠邑段经过综合整治,水环境水生态水安全得到明显提升。方红卫沿河堤察看河道整体风貌,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河道水清岸绿、水鸟栖息。方红卫叮嘱鄠邑区负责同志要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全面提升河道生态功能和防洪能力,让新河成为造福群众的幸福河。

  接着,方红卫走进位于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校区的“一馆四场”,调研全运会后场馆利用、体育产业发展情况。在听取相关介绍后,方红卫强调,要用好十四运会留下的宝贵财富,聚焦市场前景好、群众参与度高、趣味性强、覆盖范围广的项目,做好市场推广、综合利用和产业开发,确保场馆发挥出最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胡家庄荣华数字康养中心项目现场,方红卫听取了基层党建、产业赋能、数字康养等工作介绍,希望积极探索农文旅深度融合、医养康养有机结合的模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临近中午,方红卫在鄠邑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鄠邑区和市级有关部门工作汇报。方红卫指出,2021年,在压力大挑战多的情况下,鄠邑区以积极进取的精神实现了较好发展。今年以来,特别是换届以后党员干部队伍思想统一、充满朝气,大家一心一意谋发展,各项工作推进有成效。

  方红卫强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鄠邑区要放大格局找准自身定位,在西安都市圈和关中平原城市群建设中明确自身角色和发展方向,不仅要知道自己该干什么、能干什么,还要在干成事上勇挑重担、付出更大努力,一步一步把谋划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决扛起保护秦岭生态环境的重大政治责任,从生态功能、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国家精神标识、民族文化象征的层面,全面深刻准确理解秦岭的重要价值,深刻汲取秦岭违建事件教训,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努力营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好环境。要突出规划引领,强化与周边区县、开发区协同联动,加快区域融合、产城融合、城乡融合,努力实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

  方红卫强调,要突出特色坚定方向,选准的路就坚定不移走,看准的事就踏踏实实干。鄠邑有产业基础,有生态优势,有文化底蕴。要选准产业主攻方向,突出“小而美”、做优“特而精”,推动科技与产业融合、生产生活生态融合、一二三产融合。要充分尊重、深入挖掘、用足用好丰厚的历史文化遗产,积极推动历史文化资源活化,推动“户县农民画”等传统艺术与时俱进,让更多人在鄠邑既能体验山水乡愁,又能感悟文化、滋养心灵。

  方红卫强调,要抓住重点有效推进,突出高质量项目引领,继续做好退城入园、县域工业集中区建设和高新技术企业引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做市场和企业需要的鄠邑、满意的鄠邑、不得不来的鄠邑。

  方红卫强调,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用改革的思维、市场的方式解决存量和增量问题,按照以人为本的理念衡量区域价值,探索实践TOD、EOD等开发模式。要进一步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坚持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常态长效抓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抓好民生保障,千方百计破解城乡养老、幼儿托育、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难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时刻保持警惕,坚决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抓好防汛度汛、森林防火等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后,方红卫来到涝河河道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鄠邑区

上一篇:前4月西安经济承压恢复 长期向好基本面和转型升级趋势不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