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郑大一附院"虹吸式"挖人:9年时间从100位跻身到19位

来源:九派新闻 时间:2022-05-23 07:28:19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关于“近40名专家跳槽郑大一附院”的消息引发网友关注。

资料图

据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消息,忽然被“虹吸”流失近四十名专家涉及两家医院,一家是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另一家则是阜外华中医院心血管病医院。前者是国家规划在河南省部共建的区域医疗中心,后者为郑州市心血管病防治的学科领衔医院。

这些专家平均年龄42.3岁,专业集中在心血管疾病学科和与之相关的重症救治及其辅助学科,其中不乏学科带头人和业内骨干。他们的新职位无一例外地都去了同一城市的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据正观新闻,郑大一附院表示该情况属实,针对一些指责的声音,郑大一附院回应称:非常重视该情况,正在迅速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回应,有结果后会第一时间发布。

省卫健委:已经发函叫停

对于此次集中跳槽事件,据《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报道,河南省卫健委一位调研员表示,“这些医务人员确实没有变更执业地址,就去郑大一附院了,省卫健委了解了相关情况后,已经发函叫停。但郑大一附院是郑州大学的直属机构,省卫健委也只是诊疗业务领导。人家听不听,恐怕都不好说……”

早在2018年6月,原河南省卫计委就发出《关于确保基层卫生人才队伍稳定的通知》,明确一系列硬标准,规范基层人才合理流动划出红线,要求确保基层卫生人才队伍稳定,完善基层人才激励机制,遏制卫生人才非正常流动。

此外,2020年7月,国家卫健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发出通知,明确提出禁止上级医疗卫生机构从下级医疗卫生机构“虹吸式”抢挖人才。

年初曾招聘400名博士,9年时间从100位跻身到19位

郑大一附院官网资料显示,2000年原郑州大学、郑州工业大学、河南医科大学三校合并,医院正式命名为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目前,该院有河医、郑东和惠济3个院区,有河南省口腔医院、河南省眼科医院,郑大一附院儿童医院、肿瘤医院、心血管病医院、脑血管病医院、生殖遗传医院、耳鼻喉医院、移植医院、消化病医院、肾脏病医院11个院中院,总占地面积652亩。

据极目新闻,近12年来,郑大一附院每年都在大量招聘博士、硕士。今年年初,该医院发布公告称,招聘400名博士生,人数更是创下新高。

自2011年起,郑大一附院便开始公开招聘博士、硕士。《郑大一附院2011年进人计划》显示,当年该院共需求博士154人,硕士94人。2012年,该院再次发布招聘公告,需求博士179人、硕士103人。此后每年,郑大一附院均会发布招聘博士、硕士的公告。

经过12年的招聘,郑大一附院扩充了人才队伍。数据显示,郑大一附院目前全院有在职职工1.08万人,医疗卫生技术人员9847人,其中正高级职称517人,副高级职称677人,中级职称277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人员1100人、硕士2288人。

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发布的2020年度全国医院综合排行榜上,郑大一附院排名第19位。而在2011年,郑大一附刚挤进全国百强榜,排名第100位,在9年时间内上升了81位次。


来源:九派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