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日均离沪1万人 近一周从上海出来的人都去哪了?

来源:健康时报 时间:2022-05-23 07:39:46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16日起,上海开始分阶段有序放开社会活动,加开铁路、航班数量,不少民众通过铁路、机场离沪返乡。

据5月21日@铁路上海站消息,目前上海站每天旅客发送量约是疫情前的一成左右,旅客进站乘车总体通畅。

铁路单日预计发送旅客已超1万次

航空依当地防疫要求陆续恢复班次

据财新网,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消息,截至5月20日,上海开行铁路班次总计已增至21趟。财新获悉,上海铁路目前单日预计发送旅客已超过1万人次,主要是离沪返乡人群。

据第一财经从铁路上海站获悉,5月16日上海虹桥站开行列车12趟,主要目的地方向为杭州、南京、合肥、南昌等。另据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铁路部门从5月18日起,在上海地区现有开行12趟列车的基础上,计划恢复开行上海虹桥至宁波、阜阳西、石家庄3趟旅客列车,恢复开行上海至南京、合肥南、杭州东、盐城5趟旅客列车。

       


微博@通行线Toursline 图

此外,航空方面,自5月16日起开始恢复少量上海始发的国内定期航班以来,多家航空公司在满足当地防疫要求的前提下陆续恢复班次,且还推出了定制包机业务。

据央广网及各航空公司官微,5月20日下午东方航空执行上海浦东至鄂尔多斯FM9393航班,上海虹桥至大连的MU6335航班。5月22日、25日、27日上海至大连航班还将执行3班,从5月20日起,上海至鄂尔多斯航班计划恢复至每天1班。

吉祥航空5月16日恢复了HO1145/46上海浦东-福建龙岩往返航,这是吉祥航空恢复的首个上海始发国内定期客运航班。此外,自5月18日起吉祥航空将陆续恢复上海至贵阳、沈阳、海口、三明、呼和浩特、乌鲁木齐6条航线。5月22日、5月26日、5月28日、5月30日计划执行上海浦东往返宜昌的HO1067/1068航班。5月28日、5月29日计划执行上海浦东往返大连的HO1165/1166航班。

春秋航空5月18日恢复上海往返昆明航班。5月21日 、5月24日、5月26日计划执行上海浦东往返大连的9C8977航班。5月23日计划执行上海浦东往返沈阳的9C8977航班,此航班面向12周岁以上在沪返辽的辽宁省户口学生售票。此外,5月25日海南航空计划执行上海至海口的单程航班,5月26日、27日金鹏航空计划执行上海往返贵阳、上海往返深圳的航班。

一周以来,离开上海的人去哪儿了?

据百度地图迁徙大数据,5月20日,上海迁出人口主要目的地为:江苏省,占上海迁出人口总量的32% ;浙江省,占上海迁出人口总量的18.19% ;安徽省,占上海迁出人口总量的17.14% 。排在前10名的目的地还有:江西省、河南省、山东省、湖北省、湖南省、广东省、福建省。而5月16日,上海迁出人口主要目的地依旧为江苏省,其次为浙江省、安徽省、江西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福建省、湖南省、广东省。

健康时报了解到,无论是机场,还是铁路,目前离沪需持有机票或火车票,出示健康码、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24小时以内抗原检测阴性证明。如提供24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免抗原检测证明。


来源:健康时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上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