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老区新貌】铜川照金:让老区人民生活越来越好

铜川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5-23 11:39:30
[摘要]端午临近,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高尔塬村的高山艾草迎来今年“第一镰”。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董少波 丁辰龙 单琳 耀州台)铜川照金是一块英雄的土地。2015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到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考察,祝老区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照金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加快革命老区转型发展,向着美好生活奋斗前行。

端午临近,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高尔塬村的高山艾草迎来今年“第一镰”。

依托艾草这个传统特色产业,当地引入专业公司带动农户增收,一团团艾草绒变成艾条、艾草坐垫等制品,延长了产业链,也成为老区群众新的“致富草”。

照金地处渭北高原台塬地带,山岭陡峭,沟壑纵横。上世纪30年代初,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英勇开展革命活动,组建了红二十六军,创建了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党的十八大以来,照金干部群众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加快乡村振兴,打造了照金纪念馆、照金牧场、国际滑雪场、创意街区等系列旅游项目,建成了社区工厂、设施大棚、光伏电站等特色产业项目,成立了村集体企业照金村集团和照金村文化产业公司,形成了以红色旅游为主导、多种产业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

南鹏是土生土长的照金人,在父亲的鼓励下应聘到照金村集团,2019年成长为一家服饰公司的负责人。

7年来,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党员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期望,以照金精神为引领,继承革命先辈优良传统,立足当地资源,发挥红色优势,使革命老区在转型发展中取得新风貌,新变化,新成就,使老区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

如今的铜川照金,道路宽敞、鸟语花香、幼有所学、老有所养,红色旅游等产业已成为老区群众致富的“金饭碗”。人均纯收入由之前8800多元增加到2021年的16000元以上。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张阿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铜川一市民超市买白菜回家发现虫子,超市:10倍补偿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