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拜登声称“美国将军事干预台湾问题” 中方回应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2-05-23 17:05:57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美国总统拜登在访日期间表示,如果中国对台湾发起行动,美国将进行军事干预。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

图源:外交部

汪文斌表示,中方对美方的言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在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等核心利益问题上,中方没有任何妥协退让余地,任何人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不要站在14亿中国人民的对立面。

汪文斌强调,我们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恪守有关不支持“台独”的重要承诺,在台湾问题上谨言慎行,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对台海局势和中美关系造成严重损害。中方必将采取坚定行动,维护自身主权和安全利益,我们说到做到。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相关热词搜索: 拜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