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56条道路拟设为违停严管路段 有你常走的吗?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5-24 07:14:28
[摘要]5月23日,西安交警向社会征求意见,拟将雁塔南路、广运潭大道、北辰东路等56条道路确定为第一批违法停车严格管理路段。

  5月23日,西安交警向社会征求意见,拟将雁塔南路、广运潭大道、北辰东路等56条道路确定为第一批违法停车严格管理路段。

  交警部门表示,为规范西安道路机动车停车秩序,保障城市路网高效畅行,结合群众反映违停现象严重点段的梳理情况以及道路管理实际,选取了一批违法停车严格管理路段面向社会征求意见。本次公开征求意见时间:5月23日至5月29日,邮箱:ql0803110@163.com。

  目前,拟将西安市雁塔南路、广运潭大道、北辰东路等56条道路确定为第一批违法停车严格管理路段,在以上路段机动车应在施划的停车泊位内有序停放,禁止机动车在停车泊位以外停放,在违停严管路段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对违法停车行为提醒纠正的同时依法给予相应处罚。同时,交警将重点加强对机动车占用消防通道、快车道、人行横道、网状线等违法停车行为的查处;重点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停车乱点、路段加大查处力度;对因机动车违法停车引发交通拥堵的行为,对当事人从严从重予以处罚。 

  附名单:

  中心城区违停严管路段

  序号 路段名称 起止点

  1 雁塔南路 雁南三路至南三环段

  2 广运潭大道 广安路至米秦路段

  3 北辰东路 矿山路至广安路段

  4 十里铺北路 华清东路至广兴路段

  5 纺一路 纺正街至纺渭路段

  6 自强东路 拾翠路至太华南路段

  7 未央路 全段

  8 北关正街 全段

  9 北大街 全段

  10 南大街 全段

  11 长安路 全段

  12 南二环 全段

  13 北二环 全段

  14 西二环 全段

  15 东二环 全段

  16 环城西路 全段

  17 环城南路 全段

  18 环城东路 全段

  19 环城北路 全段

  20 丰镐东路 全段

  21 西关正街 全段

  22 西大街 全段

  23 东大街 全段

  24 东关正街 全段

  25 柿园路 全段

  26 互助路 全段

  27 韩森东路 全段

  28 长乐西路 全段

  29 长乐中路 全段

  30 长乐东路 全段

  31 大庆路 全段

  32 大兴东路 全段

  33 大兴西路 全段

  34 小寨东路 全段

  35 小寨西路 全段

  36 高新路 全段

  37 锦业路 全段

  38 凤城一路 全段

  39 凤城六路 全段

  40 凤城八路 全段

  41 曲江路 全段

  42 南长安街 全段

  43 北长安街 全段

  44 西长安街 全段

  45 韦曲北街 全段

  西咸新区违停严管路段

  46 天台路 全段

  47 思源环南路 沣西大道至东梧桐路段

  48 金旭路 朝阳四路至朝阳七路段

  49 天熙大道 全段

  50 茶马大道 全段

  鄠邑区违停严管路段

  51 东街 钟楼至娄敬路段

  阎良区违停严管路段

  52 延安街 全段

  高陵区违停严管路段

  53 东环路 全段

  临潼区违停严管路段

  54 秦唐大道 环城东路至健康南路段

  蓝田县违停严管路段

  55 蓝新路 全段

  周至县违停严管路段

  56 中心街 全段

  最高奖励2000元

  西安推出交通违法“随手拍”有奖举报

  5月20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西安市委文明办、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开展交通违法“随手拍”有奖举报活动,将对举报审核通过量为前50名的进行奖励,其中前10名各奖励2000元。

  可举报9类交通违法

  举报审核通过量前10名奖2000元

  近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为规范西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举报工作,鼓励市民积极举报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共创文明有礼、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西安市委文明办、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西安交警”微信服务号联合开展交通违法“随手拍”有奖举报活动。

  西安交警部门表示,“随手拍”有奖举报活动从5月20日起至12月31日,举报内容共包含9大类违法行为。其中曝光警示类包含5种:双排停车、路中间停车、消防通道停车、双黄线停车、网格线停车;纳入违法记分类4种:逆向行驶、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占用高速应急车道、违反限行规定。

  另外,“随手拍”有奖举报活动鼓励全西安市群众积极参与,对举报审核通过量为全用户前50名的进行奖励。其中,对违法举报前10名用户,给予现金2000元奖励;11-50名给予现金500元奖励,并向所有获奖者颁发“优秀文明交通监督员”证书。

  华商报记者登录“西安交警”微信服务号体验“随手拍”功能发现,使用该功能必须在早7时至晚8时之间,该时段之外无法使用“随手拍功能”。

  “随手拍”举报仅限西安市辖区

  违法照片要5分钟内上传

  西安交警部门表示,并不是每一个上报的违法视频、照片都可以直接录入违法,而是取决于违法拍摄举报素材的真实性、清晰度及是否符合相关法律规定。另外,“随手拍”只能举报车辆在西安市范围内的违法行为,外市的不文明交通行为、交通违法行为不在受理范围内。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对于举报行为的取证,照片类需要从正面、侧面、后面三个角度进行拍摄;视频类需要上传50MB以内,过程完整且地点明确的视频,小区内的举报信息一律不会通过。

  另外,为保证事件的真实与实时性,实时上传拍摄限制时间为5分钟,若超过5分钟需要重新进入。上传视频类举报信息,为保证举报具有实时性、有效性以及真实性,必须在24小时之内上传视频。

  西安交警部门提醒:

  路遇交通违法行为,自己要先遵守交通法规,不能违反标志标线、开车打手机、占用应急车道等,自身存在违法行为的举报内容一律不会通过。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垂钓爱好者注意啦 到7月底这些水域都是禁渔区 下一篇:西安淞江广场B座业主房子买了3年多 至今仍没盼来房产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