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盲人误将掺剧毒农药的油菜籽卖给商贩 湖南益阳警方全城追查

要闻 潇湘晨报 2022-05-25 20:41:55
[摘要]5月25日,网传“湖南益阳市资阳区张家塞乡一盲人误把剧毒农药当油菜籽出售给商贩,当地发布紧急通知查询农药去向”。25日中午,益阳市公安局资阳区分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确有此事,目前案件仍在侦办中,如有消息会进行通报。

5月25日,网传“湖南益阳市资阳区张家塞乡一盲人误把剧毒农药当油菜籽出售给商贩,当地发布紧急通知查询农药去向”。25日中午,益阳市公安局资阳区分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确有此事,目前案件仍在侦办中,如有消息会进行通报。

网传信息显示,24日晚,资阳区分局张家塞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当日中午,张家塞乡三姑托村14组村民徐某误将农药呋喃丹(重约1斤)掺入油菜籽卖给了上门收购油菜籽的商贩。

呋喃丹属于高毒农药,外形、颜色均与油菜籽相似。徐某只知上门商贩为男性,不能提供该商贩其他特征,当时无其他人员在场,现场及周围无监控摄像头。目前当地正在全力追查涉事商贩及掺入农药呋喃丹的油菜籽去向。

△网传消息截图

5月25日中午,位于资阳区迎风桥镇一油坊老板张先生告诉记者,今日凌晨,他也在村里的网格群收到了类似网传消息,“今天工商的工作人员也到每个榨油坊去问,追踪这个油菜籽的去向。我听他们说是有8斤油菜籽和2斤呋喃丹。”张先生介绍,他所在的迎风桥镇与张家塞乡距离约20多公里,他了解到附近的榨油坊商户也都得知了相关消息。

随后,益阳市公安局资阳区分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网传“张家塞乡一盲人误把剧毒农药当油菜籽出售给商贩”的消息属实,目前案件仍在侦办中,如有消息会进行通报。

5月25日,据资阳区融媒体中心消息,网传“女子误将农药掺入油菜籽中卖给收购商贩”,记者迅速向公安机关核实。据悉,5月24日中午,资阳区张家塞乡三姑托村村民徐某(48岁,盲人)误将掺有农药的油菜籽一袋(重约七八斤)出售给上门收购的流动小贩(收购废品、油菜籽等物品的小贩,益阳口音)。

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全力追查此袋油菜籽去向。因徐某无法提供商贩及车辆的有效信息,请收购商看到本条信息后主动联系;如有知情者,请迅速向公安机关报告。

联系人:聂警官,电话15973731573;喻警官,电话18973795278。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农药

上一篇:李克强:扎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 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