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延兴路”正式命名已3年多路边停车指示牌却还在用旧称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2-05-26 07:06:32 编辑:王莉文 作者:​陈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延兴路停车位指示牌上,依然使用“星光一路”这一旧称。

市民反映:

“我一直都以为这条街道叫‘星光一路’,那天偶然抬头看到人行道上的路牌显示‘延兴路’,让我感觉很懵。”市民王先生熟知的一条路同时出现了“星光一路”和“延兴路”两个路名,他想知道这条路到底叫啥名,哪个对哪个错?

记者调查:

5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东二环路立丰国际购物广场北侧的这条道路,看到道路西口南侧人行道上竖着“延兴路”的路牌。然而,记者从西口步行至东口,途经西安市星光实验小学及多家门店,门店的招牌上都写着“星光一路”某某分店,道路南北两侧市政停车位的指示牌上也写有“星光一路南北两侧”字样。

该路东起火炬路,西至东二环路南段,长约560米。记者拿出手机,在百度地图上搜“星光一路”和“延兴路”,均能搜出道路两边众多商铺,但只有搜“星光一路”才会出现道路南北两侧市政停车位地址选项。一位在路边休息的保洁员告诉记者,“星光一路”更名为“延兴路”好几年了,但商铺门牌上以及停车位还是沿用原来的名字。

“熟悉这片的人还好,可能会给不熟悉这片的人带来困扰。”市民王先生说,既然是更改了路名,路边重要的公共设施比如南北两侧的市政停车位的指示牌也应该更新一下。

记者联系到碑林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条路原本因为距离星光路较近,被交警部门称为“星光一路”。但2018年随着地铁3号线通车,该道路已经正式被命名为“延兴路”。“至于路边旧的市政停车位的指示牌应属于交警和城管管辖,就群众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报市民政局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等待他们进一步规范。”工作人员解释道。

文/图 记者 陈静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旧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