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5月27日在西安召开 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22-05-26 07:06:57
[摘要]5月25日,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西安举行。会议一致通过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5月27日在西安召开。

  华商报讯(记者 赵瑞利)5月25日,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西安举行。会议一致通过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5月27日在西安召开。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刘国中讲话,代表省委常委会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起草情况进行说明。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程福波对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十四届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和十四届省纪委委员人事安排作说明。

  省委委员64人、省委候补委员12人出席会议,省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全会讨论并通过了十三届省委向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报告,讨论并通过了十三届省纪委向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决定将这两份文件提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审查。全会投票确定了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了十四届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和十四届省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全会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陕西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三届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把“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省综合实力稳步提升,改革开放持续深化,民主法治深入推进,文化自信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生态环境明显好转,管党治党全面从严,各项事业实现了新进步。

  全会强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具有重要意义。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陕西省委举行新闻发布会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5月25日,中共陕西省委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常务副省长,省委新闻发言人王晓介绍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任国,省纪委常委邓峰彬,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闻华就党代会报告起草、党代表选举、严肃换届纪律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大会有五项主要任务

  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将于5月27日在西安召开,会期3天半。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这次大会是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主要有5项议程:一是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的报告;二是审查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三是选举陕西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四是选举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五是选举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党代会报告经过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起草报告是党代会筹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省委常委会领导下,报告起草组经过深入调研、集中起草、征求意见后,最终形成了报告稿。

  去年11月底,省委启动报告调研工作,省委常委及相关省级领导同志牵头,组成7个调研组,分领域深入基层开展实地调研,全面总结过去5年成就亮点,提出下一步发展的目标思路和任务举措,形成了7个内容详实、研究深入的专项报告;今年2月开始,起草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梳理市(区)和部门5年工作总结,充分消化吸收专项报告成果,在此基础上认真开展起草工作,形成初稿后,反复进行修改完善;4月以来,报告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共收集到各方面意见建议416条,起草组认真研究、充分吸收。

  报告对经济发展、改革开放、现代农业、生态保护、民主政治、文化建设、民生保障、风险防控、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整体推进,号召全省上下统一思想、汇聚合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孕妇坐西安地铁可免费领“爱心手环”:可以享受地铁的优先服务 下一篇:林生斌已注册林先生的衣帽间商标 关联11家企业中4家经营异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