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工作之便发现客户开通“免密支付” 西安男子盗刷多人支付宝共计7500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5-26 10:05:36 编辑: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一名年轻小伙利用上门办理信用卡的工作之便,发现客户的支付宝开通“免密支付”功能后,通过18次反复操作盗刷支付宝花呗5000元。近日被周至警方抓获,并为四名受害人共计追回7500元。

21岁的杨某某是一名线下办理信用卡的业务员,5月11日,杨某某在周至县二曲街道某村为顾客上门办理信用卡和POS机业务,由于一些流程需要客户在手机上进行操作,而办卡人觉得麻烦,便把手机交给了杨某某,托其代为操作。

一旁的办卡人忙着自己手里的事,另一旁的杨某某则在院子里办理相关流程,在办理结束后的试验阶段,杨某某发现客户的支付宝开通了“免密支付”功能,突然“灵机一动”,利用自己的手机登陆了办卡人的支付宝账号,并偷偷卸载了办卡人手机上的支付宝软件。

由于办卡人的支付宝设置了“免密支付”功能,杨某某回家后,通过18次的反复操作,共计将办卡人支付宝花呗中的5000元扫码转到了自己的账户中。

杨某某盗刷了办卡人的花呗后,办卡人手机收到了系统发来的账单提醒,意识到支付宝被盗刷,便立即前往城关派出所报案,5月23日,民警通过账单信息锁定了嫌疑人,并将杨某某抓获归案。

经查,嫌疑人杨某某(男,21岁,咸阳市乾县人)在为客户办理信用卡和POS机过程中,还趁机盗刷过其他人的支付宝金额2500元。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对盗刷他人支付宝内金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将盗刷的7500元全数归还,周至县公安局现已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某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在此,周至县公安局提醒市民:要提高自身金融信息保护意识,需要办理信用卡请前往银行柜台进行办理,不轻易出借手机、告知短信验证码,并关闭手机各类账户的免密支付功能,学会保护个人信息,在享受金融科技带来便捷的同时保护好金融财产安全,不给不法分子可趁之机。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王煜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