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益民巷丁字路口红绿灯只亮一半 相关部门:为研判道路通行情况暂时关闭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2-05-27 06:42:29
[摘要]近日,市民汪先生向“钟楼下·民生热线”栏目反映,莲湖区益民巷和丰镐西路丁字路口虽然设置了红绿灯,但由西向东信号灯指示正常,由东向西的却很久不亮。设置信号灯就是为了维护交通秩序,但这样的情况反而容易造成交通乱象,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尽快让红绿灯恢复正常。

  

\


  由东向西方向红绿灯没亮的情况已经持续好几个月了

  市民反映:

  近日,市民汪先生向“钟楼下·民生热线”栏目反映,莲湖区益民巷和丰镐西路丁字路口虽然设置了红绿灯,但由西向东信号灯指示正常,由东向西的却很久不亮。设置信号灯就是为了维护交通秩序,但这样的情况反而容易造成交通乱象,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尽快让红绿灯恢复正常。

  记者调查:

  5月25日下午6时,记者来到益民巷和丰镐西路丁字路口,发现由西向东的红绿灯指示正常,但对向红绿灯却处于灭灯状态。对向车辆也因为没有信号指示,持续性快速通过该路口。此时正值西安莲湖第一学校学生放学,骑电动车接送孩子的家长从益民巷出来,由西向东信号灯指示红灯,家长们骑行至道路中间,但对向车辆依然飞驰而过,家长们只能停在路中间,等待大部分车辆过去后,才“见缝插针”行驶。

  汪先生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好几个月了,去年有段时间信号灯是好的,电动车和汽车还能按照信号灯指示行驶。“灯坏了以后,我每天都小心翼翼过马路,毕竟还带着孩子,生怕有个闪失。既然已经设置了红绿灯,出发点肯定是为了让大家出行更方便,但又关闭着不用,让人琢磨不透。”汪先生说。

  沿街商铺经营人员说,去年有段时间信号灯确实正常使用,但没过多久就不亮了。“最近已经发生两三起剐蹭事件了,对向车辆没有红绿灯的约束不管不顾,电动车过马路稍不注意就发生碰撞,确实有安全隐患。”市民马女士说。

  5月26日上午,记者致电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莲湖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丁字路口所在区域的红绿灯归大兴新区管委会负责管理。随后记者致电大兴新区管委会,市政设施施工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为了研判车辆通行情况信号灯暂时处于关闭状态,接到群众反映后,施工队会抓紧和交警部门对接处理此事。

  文/图 记者 王甜甜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延兴路”正式命名已3年多 路边停车指示牌却还在用旧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