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杨凌综合保税区通过正式验收

要闻 央广网 2022-05-28 11:36:13
[摘要]5月27日,经过海关总署等国家七部委组成的联合验收组严格评审,陕西杨凌综保区(一期)顺利通过正式验收,陕西省又新增一个开放型经济发展新的平台。

  央广网西安5月28日消息(记者刘昱) 5月27日,经过海关总署等国家七部委组成的联合验收组严格评审,陕西杨凌综保区(一期)顺利通过正式验收,陕西省又新增一个开放型经济发展新的平台。

  综合保税区是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中的最高形态、享受的优惠政策最多、通关最便利,是促外贸、引外资的先导区,是带动中西部地区开放发展的助推器,是新业态探索创新孵化器。

  陕西杨凌综保区是全国首个农业特色综合保税区,于2021年1月27日获得国务院批复设立,规划面积0.88平方公里,一期已完成围网面积0.54平方公里的基础设施建设。它的建成将有力推动陕西省种质资源保护研究、农业设施设备保税展示交易、农产品检验检测服务、农业技术国际合作等领域的快速发展,着力探索农业特色发展之路。

  陕西杨凌综保区按照“四园区一中心三平台”产业布局,将建设种质资源保税研发园、高端食品加工产业园、生物医药及植物提取物产业园、跨境电商产业园和设施农业装备及农业生产资料展示交易中心,打造食品农产品检验检疫平台、特殊物品出入境供应链平台和上合国家特色农产品贸易平台。杨凌综保区招商工作正在全面开展,目前已在生物科技研发、大宗农产品贸易、农产品跨境电商等方面储备20余个项目。



来源:央广网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杨凌综合保税区

上一篇:宝鸡发布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省外来返人员落实核酸“3天2检” 下一篇:西安有间24小时无人书店 可以通过“领养”的方式代替购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