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上海社会面为何出现零星新增?疾控部门回应

要闻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2-05-28 13:01:39
[摘要]最近上海先后有几个区社会面出现零星新增阳性感染者。在5月28日召开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孙晓冬介绍,发生这种情况主要有两种可能:一方面是这些阳性感染者可能接触了其他被新冠病毒感染的人;另一方面也可能接触了被新冠病毒污染的环境或者物品。

上海先后有几个区社会面出现零星新增阳性感染者。在5月28日召开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孙晓冬介绍,发生这种情况主要有两种可能:一方面是这些阳性感染者可能接触了其他被新冠病毒感染的人;另一方面也可能接触了被新冠病毒污染的环境或者物品。

孙晓冬表示,对于零星的新增阳性感染者,我们非常重视,会第一时间派员至现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溯源工作,排查和管控密接、次密接,并进行环境的消毒和清洁,如果这些有效措施都能够落实到位,即便是发生零星的阳性感染者,我们也是能够做到防止疫情的反弹,请广大市民朋友不用担心。

但为了防止疫情的发生,还是需要全社会做出共同的努力,从个人的角度而言,就是希望大家能继续做好“三件套”“五还要”,尤其是在做核酸、前往公共场所时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尤其是佩戴口罩)、回家洗手等。(曹玲娟)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上海

上一篇:西安有间24小时无人书店 可以通过“领养”的方式代替购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