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刘国中在全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扛责任 拿实招 使足劲 力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赵一德讲话

综合新闻 陕西发布 2022-05-28 15:52:22
[摘要]各市、省直各部门、国有企业都要对号入座,毫不放松把工作往前赶,体量大的要多作贡献,进度慢的要迎头赶上。

  5月27日,全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按照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强化担当、开动脑筋、狠抓落实,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省长赵一德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主持。省委常委赵刚、方红卫,副省长方光华、蒿慧杰,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出席。

  刘国中指出,受疫情和外部环境影响,当前我省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稳定经济增长面临新的挑战。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这项工作摆在当前重要位置、牢牢抓在手上,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力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扛责任、担担子,各市、省直各部门、国有企业都要对号入座,毫不放松把工作往前赶,体量大的要多作贡献,进度慢的要迎头赶上。

  刘国中强调,要动脑筋、拿实招,对照国家稳增长政策和省里的举措,一条一条研究具体,结合实际拿出靠实的办法,全力以赴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积极服务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守住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底线,切实做好夏收和能源保供工作。要使足劲、抓落实,以更快动作促进政策落地,突出重点地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加密调度频次,一刻不停、一招不松往前推。要做实功、看实效,该做的事情要坚决做好,最后用实际成效说话。

  赵一德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政策机遇,切实抓好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各项工作,确保稳住经济大盘,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一要全力助企纾困,精准打好“降、免、退、缓、贷”组合拳,迅速落细落实缓缴社保费、留抵退税、加大金融信贷支持等惠企政策,让广大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得到减压增效的真切感受。二要着力促进有效投资,加快在建项目进度,推动拟开工项目尽早开工,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同时积极谋划一批事关长远的重大项目,为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提供坚实支撑。三要千方百计提振消费,大力举办各类促销活动,健全物流配送体系,促进汽车特别是新能源汽车消费,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依据有关政策降低房贷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因城施策逐步放开限购限售,加强房地产风险防控,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四要力保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用好重点企业“白名单”制度,着力打通产供销、联通上下游,切实抓好能源生产供应,确保夏粮丰产丰收,夯实稳增长的基础。五要积极拓展外资外贸空间,把握好RCEP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各类开放平台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稳企业、稳预期、保订单、保市场,推动外资外贸稳中提质。六要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及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切实保障好低收入群体基本生活,进一步压减政府一般性支出,把更多资金用在帮扶企业和兜牢民生底线上。七要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抓紧抓实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深入推进自建房专项整治,时刻做好水情旱情应急准备,加强矛盾纠纷化解和源头治理,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八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各级领导干部都要统筹抓、靠前抓、具体抓,通过专班运作强化周调度、月分析,加强督导检查和跟踪问效,层层传导压力、凝聚各方合力,切实把政策措施落实到每一个企业、每一个项目、每一个地块,以稳增长的实际效果为全国大局作出贡献。

  会上,西安市、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发言。各市县、省直有关部门、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来源:陕西发布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有间24小时无人书店 可以通过“领养”的方式代替购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