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今夏首轮高温天气来袭 未来48小时陕西多地最高温将达35℃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2-05-28 18:03:00
[摘要]西安城区28日最低气温18.4 ℃,最高气温33.3 ℃。28日西安是天气晴朗的一天,蓝天白云在线,气温“热”情似火。

  随着陕西省气象台发布高温蓝色预警,今夏的高温天气拉开了帷幕。

  28日白天,我省大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午后气温上升,整体呈晴热干燥天气。截止16时,全省共66个区县最高气温超30 ℃,28日全省最高气温分布:陕北27.7~33.53 ℃,关中大部27.1~35.5 ℃,陕南24.4~31.5 ℃,最大值出现在临渭(35.5 ℃)。西安城区28日最低气温18.4 ℃,最高气温33.3 ℃。28日西安是天气晴朗的一天,蓝天白云在线,气温“热”情似火。

  根据最新预报,受冷涡后部西北气流影响,预计29日白天我省中北部有吹风天气。关中平原东部、陕南东部局地有35℃以上高温。西安未来两天晴晒“控场”,“热”力升级,29日西安市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局地可达37℃,并伴有吹风天气。

  陕西省气象台5月28日15时30分发布高温蓝色预警:受脊前西北气流控制,预计未来48小时,西安大部、渭南大部、咸阳南部、宝鸡东部局地、杨凌、商洛东部、安康东部局地有35℃及以上高温天气,局地可达37℃以上。

  根据西安市气象台预报,西安市气象台预报,29日西安城区及各区县晴天间多云,阵风6-7级,城区气温18℃~35℃,其他区县最低气温15℃~18℃,最高气温32℃~37℃;30日晴天间多云,18℃~32℃;31日多云转阴天,周至、鄠邑、长安有小雨或阵雨,17℃~30℃。

  首轮高温天气重磅来袭,天气干燥阳光充足,紫外线照射强烈,有计划外出的公众和户外作业人员一定要关注相关预警消息,提前做好防暑降温和补水等工作。

  天气趋势:

  5月29日:陕北多云转晴天,关中、陕南晴天间多云,关中西部部分地方有零星小雨。关中平原东部、商洛东部、安康东部局地有35℃以上高温天气,局地可达38℃。陕北有5-6级偏北风,阵风7-8级,关中东部、商洛有4-5级偏北风、局地阵风6-7级。日平均气温陕北南部下降6-8℃,关中北部下降4-6℃。

  5月30日: 全省晴天间多云。陕北北部有4-5级偏北风。

  5月31日: 陕北晴天转多云,关中、陕南多云转阴天,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小雨,汉中西部部分地方有中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何柯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下周一92号汽油或突破9元?今年以来加一箱油多花77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