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空港新城举办全流程实战演练,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2-05-31 10:12:13
[摘要]5月30日,随着一声令下,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国际入境客运航班保障全流程应急演练正式启动。

  “报告总指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国际入境客运航班保障全流程演练现场准备就绪,请指示!”

  “开始演练!”

  5月30日,随着一声令下,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国际入境客运航班保障全流程应急演练正式启动。

image.png

  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演练总指挥贺键,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李博,西部机场集团副总经理谭少飞,西部机场集团副总经理、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副指挥长卫昭昌,民航陕西监管局局长、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副指挥长翟安强,西安咸阳机场海关关长、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副指挥长齐波,陕西边检总站边检处处长、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副指挥长张安,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航空卫生处处长徐秀艳,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刘军等出席。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演练地点位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国际入境客运航班保障区,模拟了某国际客运航班落地后,15名旅客入境西安的全链条保障流程。演练采用“领导专家视频观摩、工作人员现场操作”的模式进行,由2处指挥中心同时观摩指挥。

  演练以实景、现场和视频相结合方式展开,设定航班开舱下客,海关检验检疫、边防入境查验、行李卸机消杀、旅客登车转运、发热及有症状旅客处置等场景。在演练中,各成员单位及工作组准备充分、协同配合,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进行科学处置,做到了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

  演练还邀请了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所所长张义,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所专家王舒,西安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陈志军,西安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侯斌进行现场观摩指导、点评。四位专家对本次演练给予肯定,认为本次演练过程科学、严谨、规范,参练部门配合默契,体现了实战水平,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防疫工作的相关建议。

  随后,海关、边防、民航、机场相关单位负责人针对演练实际和专家意见,就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风险排查、严格队伍管理、规范操作、精准查验、精细防护,做好流程再优化,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实防线作了发言。

image.png

  贺键指出,此次演练以实景实战的方式进行,达到了预期效果,充分展现出了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所有成员单位守住外防输入防线的使命担当,起到了激活机制、唤醒队伍、查漏补缺的作用。

  他要求,要紧跟形势变化,严阵以待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未雨绸缪做好各项方案准备,做到精准施策,科学防疫,并积极加强物资、人员、队伍等方面的储备保障,在推动经济发展稳增长的同时严格做好疫情防控。要慎终如始,常抓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各专班、组办明确责任,加强对参加国际航班保障任务的各环节工作人员管理工作,把紧关键人员、关键岗位,切实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全体人员要全面掌握最新疫情防控流程,做好医废垃圾处置、防范气溶胶传播,保证人员、班组、车辆、任务固定,将防控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同时,积极继承发扬过去良好经验做法,学习其他先进经验,持续做好“人物同防”。要积极查漏补缺,创新做法提升防控水平。要强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机制,及时发现和排查工作隐患,提高防控效果,并迅速总结形成经验,以监督实效助推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强航班航行全过程管理,规范各环节工作,以最充分准备确保万无一失,加倍精心做好航班保障工作。

image.png

  当天上午,省级、市级专家组还进入国际航班保障区对硬件设施及保障流程等进行实地查看,检查国际客运航班保障全流程管理情况。

  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各组办负责人、各成员单位国际航班保障相关负责人及工作同志,空港新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全流程实战演练

上一篇:陕西30余位作家学者走进空港新城采风调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