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首个“秦岭珍稀野生动物司法保护基地”揭牌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2-06-02 16:22:38
[摘要] 6月2日,由西安铁路运输法院联合陕西省林业科学院、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陕西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第一分局、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救护基地)共同建立的陕西首个“秦岭珍稀野生动物司法保护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秦岭四宝科学公园举行。

  6月2日,由西安铁路运输法院联合陕西省林业科学院、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陕西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第一分局、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救护基地)共同建立的陕西首个“秦岭珍稀野生动物司法保护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秦岭四宝科学公园举行。

  在揭牌仪式上,陕西省林业科学院副院长、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救护基地)主任雷颖虎致欢迎辞,西安铁路运输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鸿、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志平、陕西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第一分局局长王延伟等共建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共建基地的目的、意义及加强合作、共同推进秦岭珍稀野生动物保护作了发言,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满德利、陕西省林业局副局长昝林森分别作了重要讲话。讲话高度评价了共建单位成立基地的创新举措以及基地对秦岭生态资源保护的重大意义和推广价值。随后,5个共建单位的主要领导签署了《秦岭珍稀野生动物司法保护基地共建框架协议》。陕西省林业局副局长昝林森、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满德利、西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波、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铁路运输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勇共同为秦岭珍稀野生动物司法保护基地揭牌。

  秦岭珍稀野生动物司法保护基地的建设将本着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协调配合、通力合作的共建原则,持续探索深化服务保障秦岭珍稀野生动物保护的“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司法审判”的生态综合治理模式,联合开展珍稀野生动物救助、饲养繁育、法治宣传、巡回审判、警示教育等工作,加强共建单位间的协调配合与创新合作,形成秦岭珍稀野生动物保护的强大合力。通过共建单位的不懈努力,一定会把秦岭珍稀野生动物司法保护基地打造成为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平台,成为秦岭生态文明建设的一张璀璨的“绿色名片”。

  揭牌仪式由西安铁路运输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冯悦主持,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陕西省林业局、西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铁路运输分院、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咸阳市秦都区人民法院、咸阳市彬州市人民法院、渭南市潼关县人民法院以及共建单位的部分领导及同志参加了这次活动。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揭牌

上一篇:安康一男子参加同学婚礼竟盗走彩礼 获刑一年九个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