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端午来临粽子上线 陕西粽子企业数量全国第9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2-06-02 17:22:00
[摘要]陕西对粽子消费的热情颇高。据企查查数据,陕西有225家粽子相关企业,排在各省第9。

  端午节就要到了了,粽子迎来每年的高光时刻。粽子的甜咸口味,一直是南北方人必争的话题。我国粽子产业链中,上游为原材料,主要包括糯米(江米)、粽叶、粽馅、粽绳及其他调料;中游为各式各样的粽子及背后的企业,常见的粽子有大肉粽、蛋黄粽、蜜枣粽、碱水粽等;下游为粽子的销售渠道,最后到达终端消费者。粽子在口味上有较为明显的南北差异之外,在产业链的一些环节,也存在较强的南北差异。

\

  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现存粽子相关企业5349家。近10年中,我国粽子相关企业注册量逐年增加,2021年有所下降。2019年新增粽子相关企业945家,同比增长7.14%。2020年新增1020家,同比增长7.94%。2021年新增591家,同比减少42.06%。从区域分布来看,广东以542家粽子相关企业排名第一。山东、浙江分别有515家、471家,位居前三。

  陕西对粽子消费的热情颇高。据企查查数据,陕西有225家粽子相关企业,排在各省第9。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稳经济促发展!西安市资源规划局出台资源规划领域20条措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