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践行“文化+商业”融合发展 引领打造文旅消费新地标 ——“汉·印象”未央区汉文化主题活动于端午节举行启动仪式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6-04 10:54:49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弘扬和传承汉文化,彰显汉文化风范,并响应区稳经济20条措施中的“提振消费”措施,2022年6月3日端午节当晚,由未央区人民政府主办,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区商务局、区投资合作局、区新经济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张家堡街道办事处以及西安龙首印象城承办的“汉·印象”未央区汉文化主题活动暨未央区夜经济消费聚集区创建启动仪式在龙首印象城成功举办。共同为推广汉文化传播助力,旨在以汉文化为介,建立区域夜经济消费聚集区、引领打造文旅消费新地标、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首善区。

  

图片1.png

  政企合力用心打造 提档文化主题消费

  启动仪式上,未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侯运生作了致辞,明确指出了这次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主持人对活动作了简要介绍,在这次主题活动中,区政府和龙首印象城共同用心打造,以西安龙首商圈作为区域经济消费聚集的示范区,全面展示汉文化,打造未央区域生活品质典范,并以汉文化展示为基点,从“城市印象、文化印象、人文印象、时间印象、世界印象”等活动单元全方位解读汉文化,提档区域文化主题消费,践行“文化+商业”融合发展。

  

  多元化沉浸式体验 文化与商业两相反哺

  这次主题活动会延伸到今年年底,共分“文化发声、文化落地、文化跨界”三个阶段进行,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结合未央区夜经济消费聚集区创建,通过多方位的沉浸式汉文化体验,把汉文化真正融入大众消费习惯和日常生活。

  在即将到来的6月和7月暑期档活动中,将集中聚焦夜经济消费,通过多种多样的汉风行为艺术及街头潮流表演形式,实现汉文化与现代艺术的交流对话,用新的潮流触角为汉文化向社会大众发声。

  除了文化发声,本次主题活动在年底还将进行汉文化与世界多元文化的跨界交流,用创新方式,打破大众以往一贯对汉文化的刻板印象,务求令汉文化的内涵得以新推广、新流传。

  近期,未央区出台稳经济20条措施,将通过发放消费券,对各类促销活动给予补贴,支持文旅消费等提振消费。辖区各大商贸企业积极响应市、区稳经济政策措施,端午节期间,百货、家电、建材等众多商贸行业企业促销活动接连不断、异彩纷呈。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