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曲江新区 > 正文

坐上地铁4号线,开启曲江夜生活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2-06-06 09:24:35
[摘要]曲江新区的夜色将临,西安地铁4号线已经发车,快来抓住假期的尾巴,感受一下有趣有料的曲江夜生活吧

     灯红酒绿的深夜食堂

  凉风习习的夜跑胜地

  火树银花的繁华盛世

  穿越千年的遗址公园

  ……

  曲江新区的许多夜游胜地

  原来都分布在西安地铁4号线周边

  快!带着这篇“4号线曲江夜游攻略

  一起向着欢乐的夜生活

  出发!

“欢迎乘坐西安地铁4号线

  下一站……”

  曲江池西站

  目的地:曲江池遗址公园

  夏夜的曲江新区,温柔如水,今天的第一站,便从西安地铁4号线曲江池西站开始。从D口出站后,向东步行片刻,便来到了曲江池遗址公园中和广场,扫码、测温……甫一进入园区,如梦如幻,灯火点点的曲江池,便带着闲适安逸的生活气息扑面而来。

image.png

  林间小道上,行人悠闲地穿行于花草树木间,相互攀谈,言笑晏晏。临湖凉亭中,小朋友们投喂着湖鱼和鸭子,手舞足蹈,咯咯直笑。观光火车内,年轻情侣悄悄耳语,笑容甜蜜地相互依偎……夏夜特有的繁华热闹就在于此。

image.png

  作为夜跑胜地,曲江池遗址公园的专业跑道吸引了不少跑步爱好者。一路慢跑,远处的万家灯火与湖面的波光相互辉映,近处的树林在微风中哗哗作响,伴随着虫鸣阵阵,亭台楼阁、石刻雕塑、诗文碑刻擦身而过,十分惬意。

image.png

  大唐芙蓉园站

  目的地:大唐芙蓉园、芙蓉新天地、唐市街区

  大唐芙蓉园的夜晚比白天更有魅力,就像带着黑色面纱的美人,半遮半掩间的芳华半露,让美更加惊心动魄。从大唐芙蓉园站D口出站,便能够最快地到达大唐芙蓉园的正门,御苑门。

image.png

  灯光成为了艺术家的画笔,寥寥几笔,在入夜后的大唐芙蓉园勾勒出一幅幅徐徐展开的古画。亭台楼阁间流光溢彩,轻摇的游船带着碎光片片的尾迹,划破黑色的湖面。行人们漫步前行或临湖而坐,清风带起衣袂飘飘,也带走了心中的烦闷。

image.png

  芙蓉新天地则是另外一番热闹景象,中央水池的喷泉在空中散成朵朵水花,驱散了夏夜的燥热与无聊。水池周边时尚精致且充满格调的传统中餐、酒吧、西餐厅等,提供了丰富多样的美味,给人以满满的仪式感。

image.png

  大唐芙蓉园南门外的唐市街区,则更有着悠闲市井的烟火气息。天色渐暗,饕客们便齐聚于此,涮锅、火锅、烧烤……鲜香、麻辣、甘甜……各种口味的美食这里应有尽有,一杯啤酒下肚,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大雁塔站

  目的地:大雁塔北广场、大唐不夜城

  宏大壮丽的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不管看了多少遍依旧能让人心潮澎湃。每当音乐响起,就算下雨,喷泉前也会聚满游客。北广场东侧的相声江湖,也是丰富夜间生活的不错选择,插科打诨间包袱抖出,满堂欢声笑语便开启了今夜的生活。

image.png

  既有“东风夜放花千树”的流光溢彩,也有“宝马雕车香满路”的盛世繁华,大唐不夜城目之所及皆是盛唐气象。每当夜幕降临,重现锦绣繁华盛唐景象的唐风演艺,都会在大唐不夜城一一上演。还有不少华服爱好者盛装来此,只为在此盛世繁华中拍照留念。

image.png

  盛唐美景已经让人无暇顾及其它,但不远处飘来的阵阵香气,却总能继续撩拨你的心绪,镜糕、甑糕、夹馍、冰酪、酸梅汤,你总能在这里找到最合你胃口的地道小吃。

image.png

  此外,同盛祥、德发长、春发生、西安饭庄等老字号的美味气息也藏不住了,传承许久的地道风味,绝对让你食指大动。此外,大悦城、曲江银泰等商综,提供了购物、娱乐、休闲的多种夜生活选项。四大场馆丰富的演出、展出活动,饱含着曲江独特的人文气息,装点着曲江夜的绚烂多彩。

image.png

  和平门站

  目的地:环城公园、榴园、松园

  每当古城渐渐入梦,在环城公园,充满活力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乘坐地铁4号线,从和平门站A口或D口出站后穿过环城南路,便可到达西安城墙环城公园。

  作为西安市民们最喜爱去遛弯的公园,其他公园内常见的夜跑族等运动爱好者在这里的夜间生态里,只占很小一小部分。每当夜色降临,这里都会变得比白天更热闹。广场舞、拉二胡、练滑轮、才艺直播……多种爱好同时呈现,彼此之间互不打扰,都能找到合适自己的位置。

image.png

  从和平门沿着一路风景向西走走停停,不一会就到了永宁门附近。夜晚的榴园和松园无论是周内还是周末,从来不缺年轻人,总是有许多故事和情绪。当人们经历了忙碌的白天,夜晚三五好友相聚而坐,在音乐声中推杯换盏出一个不醉不归的夜晚。

image.png

  大差市站

  目的地:易俗社文化街区

  从大差市站下车后,再向西乘坐两三站路公交,或优哉游哉的骑上一会儿共享单车,便到可到达钟楼商圈气质最独特的街区,易俗社文化街区。

image.png

  夜晚的易俗社文化街区,可以为到来者带来身体和灵魂的双重满足。遍布街区的老字号美食与新派火锅、烧烤等争夺着游客的味蕾。22时前依旧开放的易俗社百年博物馆和秦腔艺术博物馆,让疲惫的灵魂在秦腔发展的历史长河中,汲取到明日奋发前进的力量。

image.png

  逛完地面,顺着电梯下到负一层的东邦哥,体验一把老西安的复古情怀。怀旧零食店里,90后、80后们寻找着心心念念的童年记忆。街机前,老伙计们重回少年时代,虽然连招已是漏洞百出,但你来我往之间依旧能再拾往昔的快乐……怀念着过去的美好,我们更加珍惜当前的一切。

image.png

  含元殿站与大明宫站

  目的地: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夜晚的微风吹散了大地的腾腾的热气,在盛唐文化与现代时尚完美结合的大明宫夜跑,从来都不缺同路人。乘坐4号线,在含元殿站或大明宫站下车,便是北郊跑友们的聚集地——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image.png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有着专业的塑胶健身跑道,还配套建设了五人制足球场、标准篮球场、综合健身区等多个健身场地。绿树成荫的园区内含氧量也很高,让你呼吸之间满是自然的清新。

  这里还是放风筝和遛娃的好地方,夜晚在大明宫遗址公园抬头仰望,你看见的不仅仅是星星,还有一串串闪亮的夜光风筝,璀璨耀眼。夜晚的丹凤门、熠熠生辉,门内宽阔的御道广场每当夜幕降临时就会亮起地灯,可以由着活泼可爱的孩子们自由撒欢。

  曲江新区的夜色将临

  西安地铁4号线已经发车

  快来抓住假期的尾巴

  感受一下有趣有料的曲江夜生活吧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盛夏嗨游季商综大放“价”,福利持续加“码” !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