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旅股份 > 正文

西旅研学丨“花镜有客来 端午颂情怀”于千亩花田中品端午情,唱响传承之歌

西旅股份 西旅股份 2022-06-06 13:16:21
[摘要]6月5日迎来了西旅研学“热血仁心,端午安康”系列活动第三站——云间花境。

  夏日花开,生命感受到和煦的温暖,纷纷出来拥抱美好的世界。6月5日迎来了西旅研学“热血仁心,端午安康”系列活动第三站——云间花境。端午人们用叶包棕,以蝈蝈奏鸣,用艾草研香等,千年后的今天,我们与小朋友们一起在花海中畅游,闻花香、插花篮、赏芬芳,再次梦回千年前;一起逗蛐蛐,绘彩蛋,感受传承下的娱乐时光。

7.bmp

  雨后的月季花海更是欣欣向荣,相比春天,夏天更是一个让万物昂扬向上的季节,花儿们都在表现出一副热烈的美,就像观赏到这些花儿的孩子们,他们的脸上也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孩子们站在花海里,繁茂的枝叶间,感受着扑面而来的旺盛的气息,温柔而美好。

  端午一直是一个艺术气息十分浓厚的传统节日,而传统的插花艺术也一直被传承着。中国人自古讲究意趣与细致,《西湖繁胜录》中就曾记载了南宋时期端午节日里家家供奉鲜花的盛况。观赏花海以后,为了增强亲子互动,大家进行了插花篮的趣味活动。通过活动在传承文化的同时提高了审美,陶冶了情操,更是促进了跟家人协同动手的能力,留下了珍贵而有趣的回忆。

0 (4).gif

  用眼睛感受到植物的美丽、鼻子感受月季的芬芳之后,活动进入第三个环节——听蝈蝈、斗蛐蛐,这一中国民间古老的搏戏,在中华千年的历史中独有自己的趣味与文化并传承至今,也将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一粒传统文化继承发扬的种子。

8.bmp

  在体验完动植物的乐趣以后,大家一起进行了绘彩蛋活动。端午节绘彩蛋是一项传统的文化传承,人们赋予孕育新生命的蛋美丽的颜色,并把它们当作礼物送给孩子们,将蛋涂上各种颜色,称为五彩蛋,象征圆圆满满。除了寓意祝福的绘彩蛋传统民俗的传承外,还有由舞龙文化里演变更新的“泡泡龙”活动,更适合孩子们的体验。

0.gif

  本次云间花境活动,以植物为师、动物为友,拥抱自然,感受生命的魅力,以民俗活动为载体,寓教于乐,感受民俗的魅力,送去最真挚的祝福也为西旅研学“热血仁心,端午安康”系列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西旅研学也将以本次端午系列活动为发展契机,不断完善体系建设,开发出具有“鲜明观点、鲜知体验、鲜活生命”的文旅融合研学活动,以期将“西旅研学”品牌做大做强!


来源:西旅股份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端午

上一篇:热血仁心 端午安康丨西旅股份文化端午亮点纷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