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向“黑车”说“不” 西安开展火车西安北站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6-07 17:54:07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220607175530.png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通讯员 杨一帆)“去哪里?走不走?”,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在火车西安北站广场加油站发现一辆可疑别克商务车,这辆商务车在搭载一名乘客后,正在招揽其他乘客,执法人员迅速行动,依法终止了这辆“黑车”的违规行为,经执法人员现场调查询问得知,这辆别克商务准备由西安火车北站前往甘肃正宁,每位乘客议价运费100元。驾驶员没有依法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车辆也没有巡游出租汽车道路运输证,执法队员依法对该车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同时向乘客现场宣讲非法营运的危害性,帮助乘客乘坐正规车辆。

  火车西安北站是西北地区最重要、规模最大的铁路客运枢纽,是西安铁路枢纽的主要客运站之一。密集的客流量给“黑车”非法营运问题的出现滋生了空间。通过交通执法人员前期摸排调研,分析研判,北客站“黑车”司机与车托分工明确,通过微信群揽客,已形成一定规模,另外由于北客站地铁站南北广场运距较长、长途班线站点较远等原因,造成部分乘客出行不便,“黑车”非法营运便应运而生。

  为保障全市客运市场秩序,服务市民群众便捷出行,按照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安排和要求,6月7日,西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立即开展重点区域非法营运及营运车辆违规经营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打击“黑车”非法营运、客运车辆和出租汽车违规经营等各类违法违规营运行为,其中火车西安北站是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中之重”,市交通执法支队在火车北站制定打击整治行动方案,部署重兵,联合作战,精准执法、靶向打击。

wcvT4HbKlPhG1djf.png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优化执法力量配置,加大巡查整治力度,突出重点区域及重点时段监管工作。执法三大队全员上岗,派驻精干执法人员值守北客站,“白+黑”全天候开展执法工作,结合北客站内多个重点区位道路特点情况制定执法策略,多组执法人员在多个区域布控卡口,发现嫌疑车辆后,迅速形成合围态势,规范执法精准查处,目前已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12辆,涉嫌非法经营网约出租车7辆。

  “除了强化执法整治,我们还运用线上电子监管系统与大数据平台,监管网约车、出租车以及公司在北客站营运的时候有没有违规经营。”交通执法人员介绍。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借助信息化手段,利用科技赋能开展智慧执法,三大队执法人员通过网约车运行轨迹等相关电子数据,5月中旬以来,已查处涉嫌非法营运和不合规网约车6台,线上电子监管查处各类违规行为35起,约谈巡游出租企业及网约车平台公司6次。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将进一步针对西安北站及公路服务区、客运站场、地铁站周边等重点区域,加大对违法违规营运行为的巡查整治力度,坚决打击各类非法营运车辆从事非法营运以及班线、旅游客车、出租车、网约车违规经营。同时落实“执法即服务”工作要求,优化北客站公交线网,疏堵结合,用心服务旅客出行。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