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国家铁路局谈贵广高铁事故:事故发生后立即开展了安全大检查

国内 澎湃新闻 2022-06-10 11:27:50
[摘要]6月10日,在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的新时代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进展与成效发布会上,国家铁路局副局长安路生回应了关于贵广高铁脱轨事故情况。他表示,事故发生后,铁路部门

发布会现场  澎湃新闻记者 周頔 摄

6月10日,在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的新时代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进展与成效发布会上,国家铁路局副局长安路生回应了关于贵广高铁脱轨事故情况。他表示,事故发生后,铁路部门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响应,迅速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推动当地政府有关部门等全力组织抢险和善后工作。

安路生表示,通过初步调查分析,事故主要是由于当地连续降雨并短时强降雨,列车高速运行中撞上了突发的泥石流,导致发生脱轨。事故发生后,铁路部门立即开展了安全大检查,目前正在对重点地区、重点线路开展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并且,重点对隧道口等重点地段加强巡查。同时也进一步完善预警机制,加强自然灾害预警监测,进一步筑牢信息安全屏障,确保旅客出行安全,确保铁路安全稳定。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高铁事故

上一篇:教育部回应高考数学难:发挥选拔功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