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利用跑腿贩卖新型毒品 陕西首例贩卖杜冷丁毒品案告破

综合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6-10 14:37:24
[摘要]6月9日,由西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立案侦查的“7·6贩卖毒品案”成功告破,打掉了陕西首例涉及多地市、组织严密、交易频繁的杜冷丁贩卖链条。这起以伪造患者购药证明材料从医院骗取杜冷丁片,利用跑腿进行贩卖的新型毒品案件,目前共抓获吸贩毒人员38人,查实18000余片,涉案金额约244万元。

利用跑腿贩卖新型毒品,陕西首例贩卖杜冷丁毒品案告破。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 6月9日,由西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立案侦查的“7·6贩卖毒品案”成功告破,打掉了陕西首例涉及多地市、组织严密、交易频繁的杜冷丁贩卖链条。这起以伪造患者购药证明材料从医院骗取杜冷丁片,利用跑腿进行贩卖的新型毒品案件,目前共抓获吸贩毒人员38人,查实18000余片,涉案金额约244万元。

2021年7月3日,西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接到群众举报线索,称有一伙人在西安贩卖毒品。支队于2021年7月6日正式立案侦查,同时成立“7·6贩卖毒品案”专案组。经过3个月的线索经营及调取案件相关证据,查实了以张某成、张某会、张某妹、姜某等9人贩毒团伙的犯罪事实,并于2021年10月集中收网,一举打掉了这条涉及西安、渭南、榆林、延安等9地市148人,组织严密、交易频繁的杜冷丁贩卖链条。

据办案民警介绍,年来,因国内打击贩卖毒品力度大,吸贩毒人员很难获得传统毒品,于是,他们把目光投向了精神麻醉类药品等新型替代毒品。杜冷丁即盐酸哌替啶,属于强阿片类镇痛药,是国家管控类麻醉药品,从药理作用、成瘾性、对人体的危害以及法律规定上来说,杜冷丁一旦流入非医疗用途的非法市场就是一种毒品。该团伙犯罪嫌疑人通过伪造患者购药证明材料,从全省多地医院以每盒(20片)8.3元的价格骗取杜冷丁片,最后以每盒3000元(每片150元)的价格出售给下线吸毒人员。据查实统计,犯罪嫌疑人仅在渭南市各医院就骗取杜冷丁16200余片,非法牟利200多万元。

“这是全省首次破获贩卖杜冷丁毒品案,在面临犯罪嫌疑人选择非接触式线上交易、跨地市、常规手段难以检测认定等诸多困难的情况下,办案民警通过深度分析梳理,延展侦查视线,最终实现了打击成果最大化。”“7·6贩卖毒品案”专案组负责人说。目前,该案涉及的8名主要嫌疑人已全部移送起诉。针对该案中陕西部分医院精神麻醉类药品被不法人员购取的问题,禁毒部门已加强信息沟通和专业指导,最大限度消除涉毒安全风险隐患。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毒品

上一篇:【致敬禁毒英模】任小燕:铿锵玫瑰谱芳华 春风化雨慰人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