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致敬禁毒英模】张仲林:率先垂范 勇担先锋

综合新闻 陕西省禁毒微信公众号 2022-06-10 15:04:59
[摘要]2022年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榆林市子洲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张仲林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2022年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榆林市子洲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张仲林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

  张仲林张仲林,男,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 1975年1月出生,1998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子洲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从警20余年来,他先后在派出所、法制科、治安大队、禁毒大队等部门工作,始终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脚踏实地、恪尽职守,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荣立三等功3次。2006年、2008年被子洲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07年荣获榆林市公安局夺杯创佳评差“业务尖子”;2015年被县委政府评为“创平先进个人”;2016年被评为全市“汪勇式个人”;2017年被省公安厅评为“禁毒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被中共榆林市委政法委员会评为年度“十佳人民忠诚卫士”;2020年被省公安厅评为“三秦最美警察个人入围奖”。

\

  获此殊荣,不仅是子洲公安的骄傲,更是子洲公安用汗水诠释奉献,用生命捍卫平安的有力印证。张仲林表示,他将珍惜荣誉、做好标杆,继续在工作岗位上率先垂范、勇担先锋。其他民辅警也纷纷表示将以张仲林同志为榜样,为子洲公安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积极贡献!

  动真碰硬 履职担当

  调任禁毒大队大队长后,张仲林认真研读上级文件精神,分析子洲毒情形势,结合实际提出“预防为主,打击为辅”的工作思路,工作成效明显提升。禁毒工作是一项复杂艰险的重要工作,他坚持实行分小组战斗,在人员搭配上,新老结合、统筹安排,力求做到警力的科学分配、合理使用,在他的科学领导下,禁毒大队战斗力得到了极大提升。

  为了从根本上消除毒患,张仲林经常组织民警深入社区、村组,利用集市、庙会、大型活动等,先后开展禁毒宣传活动20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20万余册,发放禁毒宣传品4万余件,使毒品的危害性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形成了全民参与、共同预防的禁毒工作氛围。

  作为禁毒大队大队长,张仲林始终把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在县局开展的历次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中,他组织民警认真分析研判,对涉毒违法犯罪分子实施精准打击,成效显著。2016年以来,在张仲林的带领下,禁毒大队共破获各类毒品刑事案件121起,强戒吸毒人员456人,打击处理涉毒违法犯罪人员592人,缴获各类毒品50多公斤,缴获毒资200余万元,收缴涉案车辆4辆。其中较有影响的案件有雷某、马某特大贩卖毒品案,阿某特大跨省贩卖毒品案,阮某、蔡某特大跨国人体藏毒运输毒品案,病残人员袁某贩卖毒品案等……

  一件件大案要案的顺利侦破,不仅振奋了全体禁毒民警,还极大的震慑了毒品违法犯罪分子。2019年6月18日,根据线索,子洲籍男子杨某某将驾车携带12万元的高纯度毒品从西安高速返回子洲售卖。警情就是命令,张仲林迅速组织人员进入备战状态,经认真分析研判,兵分三路,一路上靖边尾随犯罪嫌疑人车辆,一路上横山巍家楼高速出口拦截,而且犯罪嫌疑人的车辆及有可能从马蹄沟高速出口驶出,在马蹄沟出口拦截成为最关键的环节,由于时间紧急,再无其他措施,只能用车辆头对头顶碰拦截,这样是非常危险的,作为大队长,他没有畏手畏脚,主动驾驶拦截车辆。19日凌晨1时许,犯罪嫌疑人杨某某驾车果不其然在马蹄沟高速出口驶出,张仲林迅速驾车将其拦堵在出口,但杨某某负隅顽抗,将出口栏杆撞飞、拦截车梁撞开后逃跑。后张仲林快速反应重新布置,进行围堵,最终,杨某某在子洲驼耳巷乡榆树墕村一三岔路口处被抓获,在其车上查获高纯度毒品海洛因160克。

  创新管理 提升服务

  “让人民群众满意”一直是张仲林对自己工作的要求。只有把群众的冷暖装到心里,才能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忧愁。在马蹄沟派出所任职期间,为进一步加强公安派出所户籍窗口建设,提高户籍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他不断转变服务理念和改进服务方式,全面加强户籍窗口软、硬件建设,在优化办公设备、美化办公环境的基础上,推出了十项便民服务措施,架起了一座警民和谐的“连心桥”。

  马蹄沟派出所管辖范国人口多、区域面积跨度大,“多区一警,一警多村”现象较为普遍。这样就给群众办事带来诸多不便,群众的见警知警率偏低、法律意识淡薄、安全防范知识缺乏。为了满足新时期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要求和新期待,进一步解决警力不足、优化警力配置,他创造性的推出了“流动警务室”运行模式。他购置两辆小型面包车改装成“流动警务室”,车上配有《报警求助》《为民办事》《受案登记》《调解民事纠纷》等十二种台账,及单警装备、办公桌,每辆“警务车”配备2名专职民警,每天深入辖区开展案件受理、巡逻执勤、法律咨询、送证上门、入户访问等工作,随时办公、服务群众,这样大大降低了行政执法成本,方便群众,提高了工作效率,“流的警务室”受到上级的肯定和辖区群众的一致称赞。

  政治坚定 率先垂范

  在工作中,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作风上廉洁自律、严于律己。他把抓警风、带民风、树形象作为工作重点,坚持忠诚履职、廉洁自律,坚持从自身做起,每天到岗最早下班最晚,有时周末仍坚守岗位,“多想点、多干点”这是他对自身工作的底线要求。在生活中,他艰苦朴素,厉行节约,努力做到以上率下。在重大安保和面临灾难面前,他总是冲锋在前。2017年的特大洪灾中,他冒着生命危险救被困得群众。洪水过后,子洲自来水公司一片淹的特别严重,洪水基本漫过房顶,有十几个群众在房顶等待救援,那一片都是简易房子,随时都有倒塌的可能。见此情形,张仲林毫不犹豫爬上装载车兜,深入烂泥洪水中,行进50多米,由于路基不平、路况不明,装载车随时有被卸下去的危险。张仲林来不及考虑什么,救群众要紧,就这样,他利用一个多小时,硬是把十三名群众一一救下,自己已筋疲力尽,瘫坐在装载车兜里,但他却笑了,笑的那么开心、幸福。

  2020年,在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狙击战中,他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安排好大队本职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作为队长,哪里有危险他就出现在哪里,哪里需要他,他毫不退缩,“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他始终践行着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初心。他先后子洲万花酒店观察点、吴靖高速子洲出口、淮宁湾出口防疫监测站及东街社区第抗疫一线执勤、执岗、便民服务。整整四十五天,他没有休息一天,总是马不停蹄奔波,队上的战友都看不下去了,让他休息休息,哪怕一天,他说,人民警察这时候不工作,更待何时。说着无怨无悔投入到战斗中。

  从警二十余年,他严格自律、公正执法,查处的案子不计其数,但未出现过一起冤假错案,未办过一起人情案。当面对荣誉时,他没有骄傲自满,而是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忠诚可靠的品质和为民服务的情怀,践行着一位人民警察的使命担当!


来源:陕西省禁毒微信公众号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先锋

上一篇:利用跑腿贩卖新型毒品 陕西首例贩卖杜冷丁毒品案告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