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发布强对流黄色预警 将有雷暴大风、局地大到暴雨

滚动新闻 华商网 2022-06-11 13:43:58
[摘要]对流天气对各地影响有先后,抓住雨前关键时间抢收抢晒,收获后注意通风存储,确保颗粒归仓。

陕西省气象台6月11日11时50分发布强对流黄色预警:受冷涡底部低层切变和低层偏南风东移影响,预计今天午后至夜间,榆林、延安、宝鸡北部、咸阳北部、铜川北部、汉中大部、安康大部将出现雷暴,榆林东部、延安北部、渭南部分伴有7级及以上短时大风,局地有短时暴雨(20-40mm/h)或冰雹;汉中南部、安康部分、商洛西部局地有短时暴雨(20-50mm/h)。

另外,对于我省麦收区,主要影响时段为11日夜间。预计午后降水系统将自西向东逐步影响关中地区,14时前后影响宝鸡,17时左右开始影响商洛西部,20时前后开始影响咸阳、铜川、西安,23时之后渭南、商洛东部将出现明显降水。从11日前半夜到12日白天全省大部有系统性降水,需关注对麦收的不利影响。

防御指南:

1、对流天气对各地影响有先后,抓住雨前关键时间抢收抢晒,收获后注意通风存储,确保颗粒归仓。已收获区域及时腾茬整地,抓住雨后有利墒情条件,适时开展夏播,确保顺利出苗;

2、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短时暴雨、防雷、防大风准备工作,气象部门做好人工防雹作业准备;

3、户外行人和工作人员减少户外活动,注意远离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避免在空旷处行走,尽量躲避在室内,避免在大树、高耸孤立物下躲避雷雨,尽量避免在雷雨时拨打接听手机;

4、采取措施防范风雹灾害对农作物和设施农业、畜舍的不利影响;

5、相关地市和部门按照职责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关注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和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陕西主会场活动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