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惊险!西安一老太太夜晚散步被“暗器”射中 射靶男子已被刑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2-06-13 22:08:07
[摘要]6月9日晚8时许,西安消防接群众报警称,西京医院一患者因弓箭插入脸部需消防协助处置,金花北路消防救援站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

  男子懊恼的不知道如何是好?

  6月9日晚8时许,西安消防接群众报警称,西京医院一患者因弓箭插入脸部需消防协助处置,金花北路消防救援站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

\

  消防人员到场后与医护人员沟通得知,一60多岁的老太太左眼下方被弓箭射穿,弓箭长80厘米,直径约1厘米,因弓箭太长无法对伤者进行CT检查,且医院没有工具剪切,需要消防救援人员将弓箭剪短。

  为防止剪切过程中造成二次伤害,消防人员使用两把钳子将弓箭固定,随后利用剪断钳将弓箭剪断,处置完毕确定无危险后,将现场移交医院并返回。

\

  6月13日上午,西京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医师陈晓栋介绍,接诊患者的时候,她本人是比较害怕和惊恐的状态。医院做了精心的术前准备,判断箭有没有穿破患者的眼球,“经过眼科的初步判断,患者的眼球运动是好的。我们就在全麻状态下对患者实施了手术。手术过程很顺利,也没有出现我们害怕的大出血,现在患者就属于一个恢复状态。”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患者手术成功,病情稳定,处于术后恢复阶段。

  那么,箭伤会不会对患者的视力造成影响呢?

  西京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查定军说,预期患者会有一个不错的预后,虽然眼球运动正常,视力不排除受到影响的可能。因为目前患者还处在术后疼痛阶段,一些视力的检查还没有办法完成,后续医生会进一步根据患者恢复的情况进行检查。

  此外,患者因此精神上受到惊吓,情绪紧张,医院也会对她开展心理疏导工作。

  据了解,这起事故的起因为,一名男子在小区内玩弓箭,误伤正在散步的女子。

\

  6月13日晚上,华商报记者多方了解到,被射中后,老太太捂着面部,疼得痛哭不已,后被第一时间送到医院。男子也吓得一时没反应过来。

  事发当晚,辖区警方就已经介入,经调查,男子今年40岁左右,小区租住户,才在网上购买的反曲弓弓箭,这是锻炼器械,不属于管制类器械。

\

  6月9日下午,男子在小区空旷处练习射靶时,没有射中靶子,射偏到墙上,反弹回来,射到人的面部,受害人当时是在和其他人散步聊天,和靶子之间有距离,男子没有看见。

  事发后,男子非常后悔,已承担了目前的医疗费。

  目前,男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已被刑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教育局“官宣”38所“民转公”名单 家长点赞叫好的同时有些担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