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今日推荐 > 正文

第九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在西安开幕

今日推荐 华商网 2022-06-14 23:00:09
[摘要]6月13日晚,第九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在西安拉开帷幕了。这也是在20余年后,中国秦腔艺术节再次回到秦腔艺术的重要发源地,同时也是首届艺术节的举办地——千年古都西安。
image.png

  6月13日晚,第九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在西安拉开帷幕了。这也是在20余年后,中国秦腔艺术节再次回到秦腔艺术的重要发源地,同时也是首届艺术节的举办地——千年古都西安。

image.png
image.png

  开幕演出秦腔经典剧目《三滴血》

  据了解,秦腔节将持续至6月24日,来自西北5省区33个剧团的名家与新秀将用精湛的演技、地道的唱腔,在西安主会场及宝鸡、渭南分会场为群众献上70余台秦腔大戏。同时,秦腔节还将采用“线上+线下”的演出模式,通过“云剧场”“慢直播”等平台展示参演剧目,让“秦声秦韵”飘向五湖四海。

image.png

       此外,秦腔节还将以“秦腔是最古老的摇滚”为突破点,邀请较具影响力的摇滚歌手参与创作,运用现代动漫制作技术和表现手法,以“动漫+摇滚+秦腔”的互联网传播新思路,打造虚拟推荐官“秦筱雅”,带领观众体验秦声秦韵的别样魅力,助力传统戏曲走入当代年轻人心中。出席开幕式的中国戏剧家协会秘书长崔伟颇表示,中国秦腔艺术节旨在为各地秦腔艺术团体提供展示发展成果的舞台,推进传统戏曲交流互鉴,向更广泛人群传递秦腔之美、戏曲之美。他强调,这次盛会不仅是秦腔的盛典,还是人民的节日,艺术家们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和戏迷近距离交流,而艺术节也给了青年演员一次难得的演出机会,让他们直接对话秦腔戏迷,也是对秦腔生力军的检验检阅。  


来源:华商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第九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在西安开幕

上一篇:2022辉耀双创·逐梦雁塔大赛圆满收官!尽显“双创”精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