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人社部公示“民宿管家”等18个新职业

国内 三秦都市报 2022-06-15 06:39:03
[摘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14日向社会公示“民宿管家”“家庭教育指导师”“研学旅行指导师”“机器人工程技术人员”等18个新职业。

  据新华社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14日向社会公示“民宿管家”“家庭教育指导师”“研学旅行指导师”“机器人工程技术人员”等18个新职业。经公示征求意见、修改完善后,这些新职业将被纳入新版职业分类大典。

  据人社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职业分类作为制定职业标准的依据,是开展职业教育培训和人才评价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下一步,人社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制定新职业标准,并指导培训机构依据国家职业标准开展培训。同时,积极稳妥推行社会化评价,对评价认定合格的人员,由评价机构按照有关规定颁发证书。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人社部 民宿管家 职业

上一篇:工信部:将尽快研究明确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延续政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