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1250万元!空港新城助企纾困出实招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2-06-15 09:56:07
[摘要]为保障企业运行,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空港新城于6月11日至12日为区内13家规上工业企业、46家规上服务业企业以及66家限上商贸业企业兑付“促进重点企业发展”政策条款10万元一次性运营补贴,合计1250万元,进一步推进政策落地见效速度。

  “免审即享缩短了我们企业的工作流程,而且速度很快,10万元的补贴在上周六就到账了。”中国航油集团西部空港石油有限公司财务会计杨文说。

  中国航油集团西部空港石油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机动车燃料零售,今年以来受疫情和油价波动的影响,公司经营遇到了困难。空港新城及时助企纾困,上门服务送来补贴,纾解了企业的压力。

  稳经济是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在《西咸新区稳经济保增长若干政策措施》印发后,空港新城积极响应,迅速落实,印发《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政办公室关于做好西咸新区稳经济保增长若干政策措施实施工作的通知》,同时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讲和兑现工作。

image.png

  为切实做好当前助企纾困工作,加大服务企业力度,空港新城迅速开展“助企纾困包抓走访”活动,针对166家在库“五上”企业及48家储备企业实行每家企业安排一个工作组负责,一个委领导包抓,逐户梳理企业发展情况报告及政策适配清单,并编制中央和我省、我市、新区、新城各级助企纾困及产业政策汇编入企宣讲解读,于6月12日前完成全部214家企业的首次走访。

image.png

  “空港新城的服务很到位,领导上门包抓为我们宣讲政策,还结合陕西省、西安市、西咸新区以及空港新城的政策,贴心地为我们梳理出企业基本信息清单、政策适配清单、稳产达效清单,让我们有了方向,也坚定了发展信心。”西安东航赛峰起落架系统维修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何黎表示,目前,公司不但享受到了10万元一次性运营补贴,还收到了200多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我们正开足马力生产,力争把疫情耽误的损失补回来,预计今年上半年的产值较去年同期将增长100%。”

  为保障企业运行,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空港新城于6月11日至12日为区内13家规上工业企业、46家规上服务业企业以及66家限上商贸业企业兑付“促进重点企业发展”政策条款10万元一次性运营补贴,合计1250万元,进一步推进政策落地见效速度。

  据了解,此项政策兑现采取“免申即享”模式,无需企业递交申报资料,空港新城充分利用内部信息整合等方式,对符合政策要求的企业直接下达补贴资金,省去了企业申报环节,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也为企业减轻了负担,极大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

image.png

  同时,为促进航空产业市场恢复,进一步发挥政策的引导作用,空港新城组织机场股份和东方航空、南方航空、长安航空、幸福航空等24家驻场航空公司召开“民航支持政策宣贯交流会”。会上,工作人员就西咸新区23条稳经济促增长政策中“支持民航业加快恢复”条款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介绍了政策各项指标的具体核算方式,帮助航司更清晰地理解和用好政策,鼓励各航空公司加大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投入,提高航班执行率,提升市场活力。

  近期,空港新城将及时完善政策兑现工作机制,强化企业辅导、做好政策解读等各项工作,加快助企纾困政策落实,用真金白银确保政策红利直达惠企。经初步摸底,空港新城预计围绕稳经济保增长将为辖区企业发放奖补约5000万元,将切实解决企业当前发展中面临的困难,推动新城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助企纾困出实招

上一篇:中南高科·西安临空产业港开园 促进高新技术企业聚集空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