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今日推荐 > 正文

路企合作 盘活闲置资源||西安市窑村仓储物流基地集装箱专列首发开行

今日推荐 华商网 2022-06-17 15:06:06
[摘要]6月17日,伴随着一列载有砂石骨料的集装箱列车缓缓驶入中铁七局集团西安铁路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七局西安公司)临潼制梁场铁路专用线,标志着由中铁七局西安公司与陕西国铁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开发的窑村物流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6月17日,伴随着一列载有砂石骨料的集装箱列车缓缓驶入中铁七局集团西安铁路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七局西安公司)临潼制梁场铁路专用线,标志着由中铁七局西安公司与陕西国铁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开发的窑村物流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JY6Iu3IGx6JgM8kM.png

IIMIJuRQDqUVO5Xf.png

0VclEBIwXail0vIV.png

  当日上午10:00,窑村物流基地集装箱专列首发开行仪式在中铁七局西安公司临潼制梁场隆重举行,来自合作双方的近百名员工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image.png

  位于临潼的窑村物流基地地处陇海线、油库专用线、西康线三角地段,地势平坦,交通便利。场内占地面积220亩,场内有三条铁路运输专用线,具备大型建筑、钢材、集装箱等设施的作业能力。

RlxYvO8IM8yGt2vn.png

rWipvZWGVxogryb9.png

tDun6JwjPqwyf7V9.png

  “位于窑村物流基地的三条铁路专用线始建于2007年,当时铁路专用线主要用于运输新建郑西高铁、西康铁路等铁路线路的混凝土预制梁。近年,新建铁路线逐渐减少,梁场业务量下降,专用线一度闲置。与陕西国铁物流合作后,我们将开展集装箱、建筑材料的运输业务,盘活铁路专用线,推动经济发展。”中铁七局西安公司总会计师张长年在首发开行仪式上讲话中说道。

IUfcrkeiaWFSw5Gg.png

fIgzDgjyU55x2kal.png

  据了解,整修后的窑村物流基地,具备砂石骨料、集装箱、钢材、商砼等仓储、物流品类的发送、到达、接卸等功能。物流基地的铁路专用线将连接窑村车站,构成直连陇海铁路、西康铁路,以及10余条专用线的西安东部地区的铁路货运、仓储网,进一步推动区域内外的经济贸易往来,成为拉动西安市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来源:华商网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窑村仓储物流基地集装箱专列

上一篇:2022西部数字经济博览会开幕!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新高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