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带方案出让+” 审批服务再升级!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22-06-17 15:27:44
[摘要]“带方案出让+”改革是沣东新城为规范安置房项目审批流程、加快安置房项目建设、保障安置房项目建设品质,让安置居民切实享受到城市发展、制度改革红利而创新推出的土地供应新模式。

  日前,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沣东)中心向沣笙居(东里二期DK3)安置性商品房项目同时发放《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一天之内“两证联发”,是沣东新城通过“带方案出让+”改革方式实现快速审批、快速发证的又一成果。

  “带方案出让+”改革是沣东新城为规范安置房项目审批流程、加快安置房项目建设、保障安置房项目建设品质,让安置居民切实享受到城市发展、制度改革红利而创新推出的土地供应新模式。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沣东新城行政审批部门在规划建设领域先行先试,探索“带方案出让+”改革。在传统建设项目审批流程的基础上,制定了建设安置性商品房实施细则、安置房交房标准、安置项目工程设计指南等制度规范。

  同时,各相关业务部门通力协作,为安置项目建立提前服务机制,在土地出让前期就完成高品质建设方案审查,为行政许可阶段实行“承诺制”打下坚实基础,既保证了规划建筑设计方案的合规性、合理性,也保障了安置项目建设的高品质、高标准。

image.png

工程项目建设审批服务区

  目前,沣东新城已有13块安置用地按照“带方案出让+”改革模式完成了土地出让,有9个建设项目完成了工程规划许可前的所有手续,相比传统工程建设项目要历经土地整理、土地出让、方案设计、规划许可、工程施工等多个环节,该模式为企业平均节约设计费用40%以上,全流程用时25个工作日,平均节约建设周期至少8个月以上。

  “审批流程和建设周期方面,有了更规范的标准,项目的建设品质也有了保障,甚至细化到了项目的功能区块怎么建,都是有规定的。” 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沣东)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在推动安置项目“带方案出让+”改革成果落地建设的同时,行政审批部门正在探索将“带方案出让+”改革模式应用到其他公益性建设项目上。

  营商环境再优化

  服务创新出实招

  长期以来

  沣东新城立足辖区企业群众需求

  不断创新服务举措

image.png

  线上审批,提升服务效能

  5月中旬,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沣东)中心创新工作方式,成立联合审批办公室,面向沣东新城各工程建设项目,提供技术审查支持、手续帮办代办以及具体困难协调解决等一系列服务,审批时间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左右压缩至12个工作日,手续办理速度加快,有效降低了企业的时间成本,赢得了企业好评。

  此外,“一件事一次办”“不见面审批”“拿地即拿证”等创新举措,也切实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有力推动了审批服务加速更新,行政效能大幅提升。

image.png

“一件事一次办”,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

  “我们就是要大胆探索、先行先试,不断创新升级服务措施,为辖区企业和群众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舒心的办事体验。”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沣东)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用“放管服”改革的“减法”换来服务提质增效,才是切切实实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

  服务提升一小步,方便群众一大步。沣东新城将继续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要抓手,针对重点领域,持续优化审批服务,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拿出务实举措,以主动服务为导向,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核心,以“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为目标,紧扣群众及企业需求,找差距、补短板,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体系,为市场主体健康发展营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带方案出让,即土地出让前,政府将城市设计、建设工程方案、功能运营、基础设施建设要求等相关条件予以明确,作为土地出让的前提条件,纳入土地出让合同;受让人在取得土地后,必须按照合同约定的条款进行施工建设和经营,落实相关的条件和要求。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2秦创原创新资本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