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曲江新区 > 正文

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曲江新区分区赛开幕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2-06-18 13:04:35
[摘要]6月17日上午,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曲江新区分区赛在曲江文化运动公园火热开幕。

  6月17日上午

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曲江新区分区赛

在曲江文化运动公园火热开幕

开幕式在精彩的歌舞表演中启动

来自曲江新区22支社区代表队代表

裁判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全体人员奏唱国歌

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进行了赛前宣誓

  举办社区运动会,是为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需求,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持续提升“民有所呼、我有所行”的品牌影响力。

  5大类共25个项目等你参加

  本届社区运动会主题为“我参与、我健康”。为最大限度吸引各个年龄段的社区群众广泛参与,曲江分区赛共设置球类、素质类、棋类、操舞类、趣味类5大类共25个项目,赛期从6月至11月,曲江新区各景区公园及体育场地都将成为分区赛的比赛场地。

3.gif

  持续近半年的比赛,不仅将进一步提升全区22个社区、150个小区、32万居民的运动热情,还将极大地促进居民邻里关系,成为促进社区交流的桥梁和打造曲江新区全民健身示范区、品质生活样板区的重要载体

  “十五分钟健身圈”

  家门口的专业运动场所

  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普及,西安曲江新区公园中、景区里,随处可见人们锻炼的身影,而这得益于曲江新区近年来着力打造的“十五分钟健身圈”。

4.jpg

  今年,曲江新区制定了《西安曲江新区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推动健身场地建设、提高全民健身水平。

  方案中提出,构建以城市运动中心和社区全民健身中心为核心,以开放式景区、公园为补充,以高架桥下、楼宇、园区等开敞式体育健身设施为辅助的多层级、立体化全民健身基础设施网络,每年定期发布新区全民健身地图。

  曲江新区也于今年4月发布了“2022曲江新区全民健身动态地图”。据地图显示,曲江新区现有全民健身步道8条,共计316.3公里,足球场25片、篮球场15片、网球场14片、轮滑冰球场2片、橄榄球场1片、攀岩场地1片,数量众多的专业场地,满足了市民们在家门口就能运动的健身需求。

5.jpg

  曲江文化运动公园、曲江青年公园、唐城墙遗址公园……这些置身于城市绿地公园中的运动场地,一方面成为装点城市环境的风景,另一方面也使市民的日常运动体验得以提升。

  曲江池遗址公园、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等处,成为市民日常跑步锻炼的绝佳场所。随着前来跑步的市民日益增多,小有规模的跑团也应运而生。人们在酣畅淋漓的汗水中排解生活的压力,也通过跑步完成了一场运动社交。

8.gif

  在曲江文化运动公园、杜邑遗址公园等地,新建的5人制、7人制、11人制足球场,设施齐全的篮球场以及羽毛球、乒乓球场地,为市民提供了便捷的运动场所。尤其是杜邑遗址公园分别开设的11人制和7人制两个球场,配有5厘米厚单筋草,20余米的自动伸缩高杆灯柱,完全满足国家级的比赛要求。

  随着越来越多新兴运动的兴起,攀岩、飞盘等运动闯入了年轻人的生活,如今的曲江青年公园,早已成为潮流人士的聚集地。而在唐城墙遗址公园,橄榄球场地也为孩子们的日常运动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更多志同道合的邻居等你结识

  正是得益于曲江新区大力推进社区15分钟健身圈的建设,不少社区居民因运动而结缘。

  高正兴是曲江中海小区“中海奶爸足球队”的一员,他说:“球队队员基本都是因球结缘的邻居,因为经常在周边足球场踢球,久而久之就成了球友。后来为了踢比赛,就正式组建了球队。”

13.jpg

  正是因为这两年曲江新区足球场数量不断增加,在家门口就能约比赛,高正兴也认识了更多喜欢踢球的邻居。大家因为足球相遇,踢球之余也经常在一起聚一聚,邻里之间的关系更加亲密。

14.gif

  目前,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

  曲江分区赛报名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

  如果你也想加入这场全民运动的热潮

  也想结识更多跟你一样爱好的邻居

  快联系社区报名吧!

15.jpg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首届社区运动会

上一篇:2022西马竞速夏季邀请赛,启动报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